Top

西安道沿上违停城管贴条交警罚款 违停罚款100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02 07:47:52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1日起,城管开出的罚单将纳入交管信息系统处理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昨天是西安市道沿上违法停车交由交警罚款的首日,一早上班以来,西安各城市管理局的执法工作人员开始了违停信息的采集工作,“从7月中下旬开始,我们就要求各区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培训工作,邀请交警大队的执法人员给业务骨干培训执法流程、执法标准以及注意事项,确保规范执法。”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执法的根本目的不是为了罚款,而是为了还路于民,他呼吁广大车主文明停车,不要占压盲道、人行道,做西安好司机。

  要求

  每一个告知单要求采集三张照片

  在采集违法停车信息中,具体该如何规范执法?“我们前期要求所有的城市管理局都与辖区交警支队对接,并对执法流程、条款进行规范,并进行了模拟执法。”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执法人员采集的违停信息,交警部门将会进行审核,对符合标准的将录入公安交管信息系统,不符合标准的予以退回。在新城区东二环执法人员给一处道沿上违停车辆上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记者看到告知单是白色的,上面有编码,车辆颜色、违停时间地点、执法人员等信息,并有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的红色印章和电话,“培训要求我们采集信息时,拍摄前、后、左侧三张照片,并且要有参照物,书写必须工整、清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每天他们都会把采集到的信息交给交警部门,违停车辆处罚100元罚款。“我们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贴罚单,是为了让车主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保持道路畅通,方便百姓出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城

  执法人员私自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可投诉

  “今天一大早,我们在路上检查的时候,发现道沿上乱停车的现象比以前少了。”新城区城市管理局停放办的负责人许涛告诉记者,目前该局各执法中队已经开始执法了,主要针对一类、二类主干道上违法停放车辆,昨天共出动60余人,开出《违法停车告知单》200余份,后期将会向背街小巷延伸。他说,为了让老百姓知道道沿以上违停车辆要交由交警处理,他们提前一周向辖区市民群众发放了6万余份《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管理告知书》,提醒广大车主规范停车,并邀请市民一起加入到城市治理中来,对于执法人员在查处违法停车执法工作中,出现“吃、拿、卡、要”,或私自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处罚的,可拨打电话87376649进行投诉。

  阎良

  教育劝离100余起

  记者了解到,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对于司机不在场的占道车辆尽可能联系车主进行移车,对于存在占压盲道等严重违停行为且车主不在现场的,按照新执法规范进行贴条处理。截至下午2点,共劝离违停车辆29辆,贴违法停车告知单21张;临潼区城市管理局在依法处理违法占道停车行为的同时,印发了临潼区人行道机动车停发管理告知书,诚邀辖区市民一起加入到治理工作中来。

  阎良区城市管理局对阎良区人民路、延安路、胜利路人行道违停车辆进行了查处,对机动车驾驶人在现场的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共贴条50张,教育劝离100余起;曲江分局在曲江大道沿线开展道沿上违法停车专项检查,9时32分,辖区第一张道沿上违法停车罚单产生;碑林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雁塔北路、友谊东路等路段道沿上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拍照取证,随后执法人员将采集的车辆违法信息交由交警部门录入。

  本报记者张艳芳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管理局 违法停车告知单 执法人员 交警部门 规范执法 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管理告知书 停放车辆 机动车驾驶人 交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