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5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接诈骗电话 就诊信息泄露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媛 2016-08-02 12:44:51
[摘要]得知自己被骗后,张斌赶紧与“陕西爱之家感染者支持组织”负责人吴勇联系,张斌得知,从7月15日开始,陕西陆续有5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接到诈骗电话。

1.jpg

艾滋病感染者森林(化名)向公益负责人吴勇讲述被威胁经过。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喂,你是张斌,今年2月1号在我们这被确诊感染艾滋吧,按照国家规定,我们现在有6800元的补助给你,需要你的银行卡号……”渭南艾滋病感染者张斌(化名)前不久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因为对方能够准确报出自己的姓名以及确诊信息,张斌报了银行卡号,并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挂了电话才发现,自己卡上的2300块钱已被转走。

  得知自己被骗后,张斌赶紧与“陕西爱之家感染者支持组织”负责人吴勇联系,张斌得知,从7月15日开始,陕西陆续有5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接到诈骗电话。

  事发:对方能够准确说出就诊信息

  艾滋病感染者森林(化名)比张斌要幸运,他在接到类似电话后,很快就从口音判断出问题。“我们是陕西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在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有一笔补助要发。”森林心想,自己之前在疾控中心见到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关中口音,怎么会突然冒出来南方口音。

  见森林没有上当,对方便开始威胁他,如果不打5万块钱,就把森林的姓名、职业、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全部挂在网上。

  没等对方说完,森林生气地挂了电话。“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我挂完电话就气得发抖,我们到底还有没有隐私,他怎么知道我这么多信息,竟然连我最后一次就诊记录都掌握了。”森林告诉记者。

  老家在陕西商洛的艾滋病感染者陵子(化名)这几年他一直在深圳打拼,尽管被确诊感染HIV病毒,但陵子一直很乐观。“我虽然是感染者,但我工作努力认真,小有成就,在公司里出类拔萃,仍然是社会精英呀。”陵子说。

  7月11日上午10点多,陵子接到了170开头的诈骗电话,陵子没有上当。接下来的两天里,陵子又接到了同样的电话,都被他识破了。

  “如果不汇款10万,我就把你的情况告诉给你们单位。”电话那头开始威胁,尽管有些担心,但陵子仍然觉的对方只是吓唬自己。

  然而,7月15日下午,公司的人事总监通知陵子,鉴于他的病情,公司建议他主动辞职。16日,陵子以申请进修的名义提出辞职,很快公司就批准了。

  “一旦勒索得逞将会是无底洞,会导致我有很重的心理负担,整天提心吊胆担心被同事知道。”陵子觉得恐怖的是,确诊后他从未在任何机构登记过个人职业信息,也从未使用过医保卡,不知道信息从哪里泄露的。

  对于陵子的遭遇,吴勇建议他报警,但陵子考虑许久之后,决定不报警,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艾滋病感染者 艾滋病防治条例 信息泄露 吴勇 就诊

上一篇:陕西上半年进出口增速全国第一 国际合作步伐加快 下一篇:“煤飞色舞”煤价第18周连续飘红 矿方竞价出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