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洋县一村主任贪污移民搬迁款 骗取补助款3万获刑

汉中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4 07:38:13
[摘要]村主任明知自己不符合移民搬迁安置条件,却弄虚作假,以自己名义上报移民搬迁户资料,骗取补助款30000元。

  村主任明知自己不符合移民搬迁安置条件,却弄虚作假,以自己名义上报移民搬迁户资料,骗取补助款30000元。近日,洋县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该案,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周江平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00000元。

  1999年10月至2015年9月,被告人周江平任洋县关帝镇某村村委会主任。2011年底,我省启动实施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被告人周江平在协助洋县关帝镇人民政府摸排、审核、上报该村2011年度陕西移民搬迁分散安置户名单过程中,明知自己房屋建于2006年,不符合当年陕南移民搬迁分散安置户条件,弄虚作假,以自己名义完善上报了陕南移民搬迁安置户资料。2012年上半年,国家2011年度陕南移民搬迁补助款下拨后,周江平将骗取的30000元领取后用于家庭开支。案发后,被告人周江平如实供述其罪行,并向洋县人民检察院退缴全部赃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江平担任村主任期间,在协助镇政府事实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中,明知不符合安置条件,为谋取不发利益,利用职务之便,采取隐瞒事实,弄虚作假的手段,骗取国家陕南移民搬迁补助款30000元,情节较重,已构成贪污罪。鉴于被告人周江平在提起公诉前如实陈述其罪行,真诚悔罪,积极退赃,依法可对被告人从轻处罚,遂依法做出了上述判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洋县法院 候红芬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移民搬迁 洋县 村主任 领刑 陕南

上一篇:汉台男子为替朋友出头 用皮带打伤交警获刑一年 下一篇:汉中一小区300多户精装房所装"苏泊尔"灶具全是假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