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突遭强降雨持续1小时 伴7级大风多小区停电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8-04 08:24:38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日下午6时许,咸阳迎来一阵强降雨,降雨急促并伴有7级大风,多个路段及立交桥出现积水。据悉,这种强对流天气还将持续,市民外出还是做好防雨准备。

  现场

  大雨倾盆市区十几处出现积水,多个小区停电

  8月2日下午6时许,咸阳上空突然风起云涌,大雨瞬间倾盆而下,并伴有大风天气,这让不少在室外的市民猝不及防。“这天气变化太快了,突然间风大雨大,打着伞才走了几步,浑身都湿透了。”市民张先生说。

  大雨来临之前,咸阳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0-6小时内,长武、兴平及咸阳市区部分地方将有雷电天气,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有冰雹等天气。

  市区多处路段出现积水后,咸阳市市政管理处20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上路排除积水。“这次降雨来得急,新兴路,西兰路立交等均出现积水,市区路段出现十几处积水点,工作人员通宵工作,直到8月3日早晨6时,所有积水才排完。”

  受大风降雨影响,咸阳多个小区出现停电状况。8月3日,咸阳市供电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文林路小区停电是因为大风将树刮倒,砸中6根电线所致。

  提醒

  近期出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天气几率较高

  上午炎阳似火,下午却狂风大雨,为何天气变化如此之快?咸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咸阳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位置,高温、高湿天气较多,天气变化较快。8月2日的狂风大雨是受副热带高压和南海台风间接影响,一股偏东气流从西安方向过来,经过咸阳时,受塬地形由低向高影响,气流被阻挡形成局部强降雨。偏东气流和西南暖湿气流交汇时,形成一个能量释放过程,形成大风。

  据了解,8月2日降雨持续近一个小时,并伴有大风,监测到风速为14.8米/s,属于7级大风。雨量主要集中在咸阳市区、兴平、武功等地,其中咸阳市区主要集中在毕塬路至玉泉路附近,降雨量最大的出现在吴家堡,为40.1mm。

  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咸阳局部地区出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几率较高,另外,咸阳已经进入中伏,湿度较大,闷热天气较多,市民需做好防暑防雨。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实习生 贠慧芬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大风天气 大雨 小区 8月 停电 副热带高压 强降雨 雷雨大风 短时暴雨 强对流天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