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淳化一精神病人杀人不负刑责 法院判对其强制医疗

咸阳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晓鹏 2016-08-06 20:49:04
[摘要]2016年3月29日l0时左右,被申请人秦某娃窜至村民秦某气家的苹果园地里,用自制刀具对正在田里劳动的秦某气多次砍杀死后逃离现场。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李晓鹏)2016年7月26日,淳化法院依法对精神病人秦某娃作出了强制医疗决定。

  2016年3月29日l0时左右,被申请人秦某娃窜至村民秦某气家的苹果园地里,用自制刀具对正在田里劳动的秦某气多次砍杀死后逃离现场。被申请人秦某娃经法定程序鉴定患有精神分裂症,依法不负刑事责任。

  医学鉴定后建议,被申请人秦某娃所患精神分裂症,处于发病期,精神症状明显,再次伤害别人的可能性随时存在,而且要给予长期的严密监护,避免被鉴定人可能再次伤害他人。审理认为,被申请人秦某娃患精神分裂症,处于发病期,精神症状明显,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且要给予长期的严密监护,避免重大伤害事件再次发生。

  检察机关对被申请人强制医疗的申请,符合强制医疗条件,申请成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八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八十四条、第二百八十五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五百三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法决定:对被申请人秦某娃强制医疗。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强制医疗 被申请人 精神症状 精神病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上一篇:甘肃女子到咸阳找不到工作 为泄愤怒砸22台ATM机 下一篇:咸阳老人住院2天做57项化验含梅毒艾滋 院方称必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