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主骂骂咧咧 高新大队一交警两次用警用喷雾喷车主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8-08 06:53:42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6日,一段1分51秒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一交警在执法时向一名并未反抗的车主使用警用喷雾,随后交警将该车主放倒、控制。此事在网上引起猜测和热议。

  视频中的交警是西安高新大队的。不少目击者说,事情起因是:交警给这名车主的车贴了一张违停罚单,车主找交警理论时骂骂咧咧,用劲拍打警车玻璃,双方发生争执。

  视频内容:一言不合交警喷雾

  这段1分51秒的视频开头,一名交警正在拨打电话。在交警身旁,一名中年男子低着头不停地在揉眼睛。

  交警挂掉电话后对这名男子大声说:“走,现在朝车上走。”而这名男子仍在揉眼睛,对交警说:“你倒是个×么跟你走……”此时,执法交警一边举起警用喷雾一边说:“往车上走你听到没有。”这名男子头部躲闪着说:“在这等派出所来咧再(说)……”

  突然,交警朝该男子面部使用警用喷雾。该男子大骂,并推搡交警。

  男子一直在揉眼睛,交警要求男子双手抱头蹲下。男子回了一句:“你倒是个弄啥滴。”这似乎激怒了交警,将男子摔倒在地,随后将该男子面部死死按住。视频尾段,围观者群众喊到:“交警打人了,交警打人了。”

  记者走访:交警拒绝采访

  视频最早于8月5日出现在新浪微博中,截至昨晚华商报截稿,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及涉事的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官方微博均未有此事的相关答复。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发现,网络上流传的这个视频已经被删除。

  “没有前面的视频,无法评论此事。万一这男子之前有过激行为甚至是危害交警安全的行为呢?”有网友说,“至少从目前来看,这男的说话带脏字。交警也是人也有情绪,在执法过程中难免因为被谩骂受到影响。”

  6日,记者在交警高新大队证实确有此事,但记者的采访要求被该大队一名负责人拒绝。“我们有完整版的视频,媒体如果想看,要交警支队同意才行。”由于周末机关单位休假,交警支队负责对外宣传的负责人电话迟迟无法接通。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交警支队 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 喷射器 此事 记录仪 辖区派出所 视频内容 始发地 别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