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两"瘾君子"诈骗不成就抢夺 专盯独行老太太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8-08 07:06:48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如果在街头看见有人捡到一叠钱,对方主动提出见者有份,这就要提高警惕了。两名吸毒的“瘾君子”为筹毒资抛冥币演双簧,专门诈骗、抢夺佩戴金银首饰的独行老太太。

  7月18日,一位老太太在东仪路与西部大道十字北侧晨练时,一名骑着黄颜色摩托车的男子从她身边经过时,口袋里掉出一沓钱,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另外一名男子走过来一把将钱捡起,拉着她的胳膊说“咱都看到了就分一半”。

  “当时,我将信将疑地跟着对方分钱,刚刚走到没人的地方,见我不相信他,对方立即原形毕露,这时丢‘钱’的人也过来了,他们一起抢走我的金耳环和金戒指后,骑着电动摩托就跑了。”老太太说:“两人骑着摩托车逃跑的时候,坐在后面的男子裤兜里的钱包就掉了出来。”

  公安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钱包内的一张银行卡在案发两天后被持卡人郭某注销了。郭某讲,他有一位姓焦的朋友借用他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银行卡。8月6日,民警在丈八六路某小区内将涉嫌抢夺的嫌疑人焦某抓获。据其供述,又将抢夺嫌疑人来某和销赃嫌疑人韩某抓获。经查,49岁的焦某与39岁的来某是亲戚关系,两人均系吸毒人员。

  据焦某交代,他和来某一般在早上6点至8点和晚上7点左右,选择戴着金银首饰独自行走的老太太为作案目标,采取“甩麻袋”的骗术让受害人上当,若被对方发现,就强行将受害人的耳环、戒指等物品抢走,得手后将抢夺的物品卖给52岁的商洛人韩某,两人所得赃款全部用来买了毒品吸食。而原本是光头的韩某为了不被人认出,在见面交易时还戴着假发套。

  据了解,这两名嫌疑人先后作案多起,已经落实5起,涉案金额7000余元。目前,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雁塔警方刑拘。

  相关新闻:

  陕西省公安厅通缉十名重大“盗抢骗”在逃人员

  汉中两男子冒充女客户 专抢女微商还拍裸照威胁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独行 瘾君子 抓获 男子 作案 受害人 雁塔 民警 金银首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