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2016陕保险报告 近七成消费者表示满意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6-08-08 09:09:37
[摘要]为促进我省保险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省消费者协会及多家媒体,于今年4月至5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险服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其中不同年龄段对陕西保险服务满意度的评价呈现出明显的差异。

\

  为促进我省保险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省消费者协会及多家媒体,于今年4月至5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险服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活动从消费者对陕西保险业的整体满意度、对人身险销售服务的满意度情况多方面进行调查。为规范保险服务、促进我省保险业健康发展提供依据。

  据悉,此次调查活动共计有3562名用户参与,经过审核得到有效问卷达3301份之多。其中关中地区2510份、陕南地区356份、陕北地区435份;男女比例分别为56.9%和43.1%;18-27岁年龄段占比24.3%,28-37岁年龄段46.2%,38-55岁年龄段29.5%。有66.8%的受访者对陕西保险业整体服务质量表示满意(选择“满意”和“非常满意”之和),其中选择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16.84%,远高于2012年和2014年的数据。

  其中不同年龄段对陕西保险服务满意度的评价呈现出明显的差异。年龄越大满意度评价越低,年龄段从低到高满意度比例依次为74.16%、65.14%和63.35%。可以看出不同年龄段对陕西保险业满意度的评价呈现出明显差异。

  据相关数据统计,其中平安产险、国寿财险以及人保财险消费者满意度在财产类保险公司中排名前三,占比分别为38.32%、24.3%和11.57%。国寿寿险、平安人寿和太保寿险消费者满意度在人寿保险公司中排名前三,占比分别为39.08%、33.11%和7.12%。车险、意外险和健康险为消费者购买比例最高的险种。

  调查结果显示,80.22%的人群购买过汽车保险,是第一大需求险种;意外保险消费占43.29%,健康保险消费占27.2%,分别排二、三名。汽车拥有量的急速攀升和旅游市场的高速增长,促使消费者加大对出行安全的忧虑和风险控制是促进、车险和意外险购买比例上升的内在原因。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度越来越高,有关健康保险消费需求也将越来越多。

  从不同地域人群来看,陕北地区汽车保险购买比例明显高于其他地区,而普通人身保险的购买比例明显低于其他地区;关中地区在人身保险方面的购买比例则高于其他地区;从年龄段来看,随着年龄的增长,购买各类保险的比例逐渐提高,38-55岁年龄段是购买保险的主力人群;从不同月收入来看,收入越高,购买不同类别保险的占比越高。总体上,普遍的规律是年龄越大、收入越高,在各类保险产品上的需求也明显高于其他人群。薛凯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者满意度 人保财险 年龄段 保险业 占比

上一篇:渭南一保洁员捡到1800元 原地等失主4小时 下一篇:女子蜜月遇车祸重伤 5000人捐款超1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