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村民称狼咬死16只羊 林业局:无法判定是狼

榆林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刘美肖刘娜 2016-08-09 07:26:20
[摘要]近日,榆林市吴堡县辛家沟镇“狼”进村吃羊的事情,在榆林网友的朋友圈里炸开了锅。辛家沟镇镇长王建平称,对于尚永红的遭遇政府会给予一定补助,但对“狼咬死羊”一说他并不认同。

\

      那天的情景多日后尚永红仍记忆犹新

  近日,榆林市吴堡县辛家沟镇“狼”进村吃羊的事情,在榆林网友的朋友圈里炸开了锅。据辛家沟镇尚家崖村村民尚永红介绍,他养的19只羊一夜之间被“狼”咬死16只,咬伤2只,损失惨重。尚永红称,从咬死羊开始,至今“每天凌晨四五点都能听到狼在村子里的几处山上嚎叫。”由于附近村民担心有狼出没,天黑后都不敢出门。吴堡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和辛家沟镇政府均表示,不能确定是狼所为。

  村民:16只羊被咬死

  7月24日凌晨5点40分,准备起床的尚永红听到羊连声的叫声,“之前有过小羊被大羊顶死的事情,我当时以为又有小羊被顶,忙赶去羊圈。”而同时听到羊叫声的还有住在隔壁的尚永红的父母。

  当尚永红走到脑畔上搭建的羊圈外时,他看到羊圈里横七竖八躺着十余只羊,“有两只大狗正在圈里咬着羊,看到我后,它们从羊圈的两个方向跳了出去。”羊圈是两面靠坡一面靠土墙而建,但两只“大狗”跳跃的动作迅猛,两米多的土墙一跃而过。

  据尚永红父亲介绍,当时他们拿着棍子追着其中一只到村里的高架桥底下,“我们担心羊就又折回了羊圈。”然而等两人回到羊圈,两只“大狗”也再次跳回羊圈。“看到我们后又跳了出去,我和父亲就分开追。”尚永红骑着摩托车追了一路未能找到,父亲却跟随另外一只走了很长一段路,“我走的快它也快,我歇下来它也歇,一米多长的身子,瘦长,灰溜溜的毛,尾巴夹着,脚印比狗大。”尚永红的父亲在察觉前面的“大狗”更像狼后,再不敢去追赶。

  在尚永红拍摄的死羊视频中,能看到16只羊均被咬穿脖颈,“血都吸干了。咬死一只有可能是狗,但一次咬死这么多,还是咬住不松口,肯定不是狗。”随后,尚永红报了警。当天下午,由于天气太热,死羊无法存放,尚永红的弟弟将羊拉走进行掩埋。

  林业局:无法判定是狼所为

  “现在仅剩的三只羊中有两只也被咬伤,所幸伤口不深应该能活。”谈及羊,五十多岁的尚永红红了眼眶,原来一直在外地打工的他今年刚回到村上,修建了这个羊圈,借款买了这群羊,“损失一万多,半年的心血和我们家今年的希望没了。”

  而在事发至今的这段日子里,尚永红及村里的不少村民称,每天凌晨都能听到村里的山上传来“狼”的嚎叫声,村民晚上都不敢出门。7月25日上午我去羊圈又看到了‘狼’的脚印,我以前胆子大,但这件事以后我都不愿意去羊圈,我害怕。”

  吴堡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去现场进行了勘察,由于没有粪便和毛发,但是否为狼所为,仅靠现场脚印无法判定,他们已将相关情况汇报上级部门,等待鉴定结果。

  辛家沟镇镇长王建平称,对于尚永红的遭遇政府会给予一定补助,但对“狼咬死羊”一说他并不认同。

  而就在8月4日,一则由吴堡网民拍摄的视频在朋友圈传开,视频中路边行走着两只“大狗”,拍摄者在车内拍摄,有声音喊着“看这尾巴,是狼么。”

  本报记者刘美肖刘娜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尚永红 咬死 大狗 羊圈 我家

上一篇:绥德火车站外救护车擅停 民警与120救护人员起冲突 下一篇:榆靖公路涉未批先建且破坏长城遗址 37人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