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养鸡场突然闯进成群流浪狗 咬死80多只土鸡

商洛新闻 华商报 2016-06-30 07:00:21
[摘要]流浪狗多次骚扰鸡场,鸡场主人在爱狗人士微信群寻求解决办法,没想到他在鸡场周围放置铁夹子的举动,遭爱狗人士集体声讨。

  商州区的任师傅是一名爱狗人士,曾持续多年救助流浪狗。几天前,任师傅的鸡场突然闯进成群的流浪狗,将80多只土鸡咬死了。事后,流浪狗多次骚扰鸡场,任师傅在爱狗人士微信群寻求解决办法,没想到他在鸡场周围放置铁夹子的举动,遭到爱狗人士集体声讨。

  成群流浪狗 凌晨“偷袭”鸡场

  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事处枣园村的任师傅,3个月前在村子一处僻静的地方散养了600多只土鸡。6月25日凌晨4点多,还在睡梦中的任师傅,突然被嘈杂的鸡鸣狗吠声吵醒,他来不及穿衣服,拿着铁榔头跑到鸡场,眼前的一幕把他吓傻了。“当时七八条流浪犬在追咬土鸡,现场一片混乱,不少鸡被咬死了。”任师傅说,他赶紧四处追赶流浪狗,狗被撵走后,他将现场清理发现,80多只鸡被咬死了。

  任师傅说,这些鸡辛辛苦苦养了几个月,一下子损失五六千元。事后他怀疑是附近村民的狗,但因为没有证据,也没有办法。任师傅报警后,民警告知他如果确认是谁家的狗,可协商赔偿事宜。无奈,任师傅只能是自认倒霉,但没想到的是随后几天,成群的流浪狗再次骚扰,任师傅和朋友拿着铁锨和棍子,将其追撵走了。

  无奈睡在鸡场 日夜守护土鸡

  6月2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了任师傅的鸡场,鸡场用铁丝网围着,里边有几百只土鸡。鸡场不远处就是任师傅的住处,打开一个冰柜里边有两个蛇皮袋子,全是被流浪狗咬死的土鸡。任师傅无奈地说,“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这两天只能是睡到鸡场,日夜守护土鸡。”

  “跟狗打了一辈子交道,没想到栽在了狗身上。”任师傅说,他本身是一名爱狗人士,手机微信朋友圈加了不少爱狗人士微信群,经常和微友探讨救助流浪狗的话题,他还曾多次在群里发红包,救助受伤的流浪狗。

  任师傅最多时养过4条狗,有一次看到别人屠杀狗,任师傅将消息发到朋友圈,在爱狗志愿者的帮助下,任师傅出了200元,志愿者出了600元,曾将这条狗救下。还有一次,任师傅看到一条流浪狗,它多次照顾流浪狗生了狗娃 ,没人管他便将狗娃托人饲养。

  放置铁夹子驱赶流浪狗

  遭爱狗人士声讨

  任师傅的鸡场土鸡被咬死后,任师傅从朋友处借了条藏獒看场,并买了14个铁夹子放置到鸡场周围。任师傅到爱狗人士微信圈发帖求助,没人帮助他。任师傅提出放置铁夹子,并发了照片,很快引来网友声讨。“你知不知道捕兽夹会把狗狗的腿夹断,也太残忍了吧。”“你这样做有点过了吧。”网友声讨让任师傅感到不安,他努力解释但无济于事,甚至有网友咒骂他,群主也将他踢了出去,聊了一年多的微友也将他拉黑。

  “你只会欺负狗狗吗?”“我也爱它们。”“你放铁夹子是爱?”“我也救过也捐过。”任师傅和多位爱狗人士的对话显示,好多网友私信质问他,但任师傅也不想伤害狗狗。任师傅发了微信图片并配有文字:“希望爱狗的人站出来,把流浪狗带走,爱它(流浪狗)就没有距离,我也不想这样,男人想保护好家人!”

  华商报记者随后联系到了一位评论网友,这位不愿具名的网友说,任师傅确实也是爱狗人士,也曾在群里捐款救助流浪狗。这位网友说,流浪狗将任师傅家的鸡咬死了,给他造成了经济损失,任师傅采取措施驱赶流浪狗的措施他们理解。“流浪狗伤人对他人造成财产损失事件时有发生,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加强对流浪犬管理工作。”

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狗 鸡场 咬死

上一篇:65岁商洛老汉卖“盖章鸡蛋” 质量不好可一换二 下一篇:27岁镇安女孩因车祸休学3年 家中自学获本科学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