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合阳28亩地撂荒7年 民政局曾征地盖办公楼却无果

渭南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坤 2016-08-10 08:21:13
[摘要]由于长期无人管理,砖墙围挡里挤满了近一米高的杂草,几棵两米多高的“野”树随风摇摆。

  本报渭南讯(记者赵坤)近日,合阳县城关街道办官庄村村民孙先生向本报反映,2009年时,合阳县城关镇政府征收了该村7组一块28亩的土地,如今7年过去了,该地块却一直荒废,杂草丛生。

  8月3日上午,根据反映人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地块位于合阳县城皇新公路与凤凰东路之间,县民政局东邻,土地四周均被高墙围起,仅在民政局院内留有一两米多宽的空缺。从空缺处进去,记者可以看到,由于长期无人管理,砖墙围挡里挤满了近一米高的杂草,几棵两米多高的“野”树随风摇摆。

  孙先生告诉记者,该地块以前是官庄七组的集体土地,共计28亩,涉及6户村民。2009年时,街道办和村上以为民政局盖办公楼征地为由,将土地征用,但后来民政局却搬进了紧邻的光荣院(养老院),该地就一直闲置至今。“给民政局盖楼征地大家没意见,但这地七八年荒在这里,那不是浪费资源吗,把这包出去让人种地多好。”孙先生说。

  什么原因导致土地撂荒,相关部门是否知晓?就此问题,8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合阳县城关街道办,但该办却无人能给出答案,原因是办事处之前的土地专管员因工作调离。后来,该办包村领导电话询问了官庄村主任后告诉记者,撂荒的土地之前是县上委托该镇为民政局建设敬老院所用,但具体征收时间忘记了。

  随后,记者来到合阳县国土资源局,据该局征地股负责人称,该土地2011年经省政府批复转为建设用地后,国土局才委托城关镇征收,为该县民政局建办公楼之用,后由于该县城市规划调整,土地用途又转化为住宅用地,但后来招拍挂流拍,目前,他们正在准备下一轮的招拍挂,不存在闲置撂荒问题,对于交易的问题,需要从交易股了解。

  8月4日,记者从合阳国土局办公室人员提供的相关资料中看到,该土地用途转换为建设用地,审批为2011年,但土地转为住宅用地公开出让的时间却为2014年,宗地编号为2014-071-37,挂牌时间为2015年—1月5日至2015年1月15日。

  审批和招拍挂的间隔为何长达3年,是否符合规定?合阳国土局办公室人员称因中间土地测量、核实等工作所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合阳县 地块 国土局

上一篇:蒲城男子苏州打工受伤 花光积蓄3万手术费凑不齐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