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即将进入全国高铁大版图 东西部高铁首次直连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11 07:14:20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10日,西安北站西成大西场进入紧张的运行试验阶段。9月10日,西安北站西成大西场将投入使用。届时,郑西高铁与郑徐高铁连通,中国东西部高铁首次直连,西安将进入全国高铁大版图。

  多部门联合检测调试

  昨日9时,西安铁路局在西安北站组织运行试验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动车空调故障挂网运行、高架桥疏散旅客、高铁区间换乘、动车故障救援等项目。通过模拟多种非正常情况,检验高铁应急处置是否符合运输安全要求。此次应急演练为西安北站西成大西场运行试验的一个项目,在整个运行试验过程中,24个系统59个单位部门对线路、信号、供电、车辆、运营调度、客服、应急处置等17个方面进行联合检测,模拟现场运输状态进行不载客正式运行综合试验,在真实的环境下全方位检测设备状况、组织调度和客运服务是否符合运营条件,及时调整存在问题,保证设备以最佳状态投入使用。

  2017年宝兰高铁开通

  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国家“十二五”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高铁网最中间的一横—徐兰高铁,仅剩宝鸡至兰州这一“咽喉”区段未开通。2017年年底,宝兰高铁建成开通后,徐兰高铁将与兰新高铁相连,中国高铁将真正意义上实现东西部全部贯通。

  18个站台居亚洲之首

  西安北站三个运营场

  郑西场、西成大西场和银西城际场 共计18站台34线 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高铁车站 三个场之间设有联络线,可实现互联互通

  “海豚动车”有人情味

  为了满足特殊旅客的需求,CRH380B型动车组列车上专为残疾人设置了乘坐区,设有残疾人卫生间和轮椅无障碍通道。靠近车端的残疾人乘坐区可将残疾人乘坐的轮椅与车体固定起来,乘务人员可以更加方便地照顾到残疾人士;残疾人卫生间位于餐车车厢的一端,设有低位的自动开关门锁按钮,配有带扶手的残疾人专用座便器,还有婴儿护理台、专用洗脸池等。

  西安北客站北站房9月10日前启用

  西安北客站北站房计划9月10日前正式启用,西安北站的站房面积将达到9万平方米,最大容纳8万名旅客候车。北站房包括北候车大厅、1楼出发层,地下到达层三部分。文/图本报记者张毅伟

相关热词搜索: 北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