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双胞胎姐妹考上同所大学 妈妈为啥乐不起来?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6-08-11 07:38:0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凌晨收到大学录取短信,双胞姐妹兴高采烈,母亲任川宜却一夜难眠:老大在校读大三,双胞胎姐妹又双双考上大学,3个孩子一年花费得要五六万,这让她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父亲蹬三轮母亲打零工

  供养3个孩子上学

  49岁的王高齐家在商州区杨峪河镇西庙坪村二组,家中5口人,老大是西安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夫妻俩靠打工维持一家人生活,家庭状况本来就捉襟见肘,而两个女儿又同时考上大学,一家3个孩子上大学,这让父母为难了。

  双胞胎姐妹今年都是19岁,两人从小形影不离,连上学都在一所学校。姐姐王叶青考了494分,妹妹王叶绿考了483分,成绩都过了一本线。“本来两个娃可以选择一本学校,但家庭条件不允许,只能选择好点的专业,为的是将来出来好就业,与孩子商量后选择两人报考同一所大学——西安医学院,最终王叶青被临床专业录取(五年制),王叶绿被护理专业录取。”王高齐的妻子任川宜说:“孩子的短信通知是凌晨发来的,看到被录取的短信,两个孩子挺高兴,但我一晚上都没有睡着,为孩子的学费发愁。”任川宜说,她身体不好,去年看病花了不少钱,家里就靠丈夫在西安蹬三轮挣钱,现在两个女儿上大学,再加上儿子的学费,一年需要5、6万块钱,一家人不知道该咋办。

相关热词搜索: 考上大学 双胞胎姐妹 大学录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