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6岁中专女生怀孕后病危 男友正赶回西安陪伴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8-12 07:07:5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x0qc142.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李涵怡)宁夏16岁女孩小雨(化名)在咸阳上中专期间恋爱怀孕后感染巨细胞病毒,生命垂危,其男友小赵在陪伴数日后,因双方家人发生矛盾离去,迟迟不露面,自称在外地打工为小雨挣医疗费(华商报8月10日A05版、11日A06版报道)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赵家获悉,小赵正赶回西安,将与家人一起赴医院陪伴小雨。

  女孩现状:

  需切开颈部气管置入管道

  昨日,躺在ICU病房内的小雨又熬过了一天。下午4时,父亲苑先生进入病房探视女儿。

  “孩子还是那样,头、脸、脖子都是肿的,有点认不出来。”苑先生说,医生曾经拿出一份手术风险协议书让家属签字,他第一反应是病危通知,“因为前几天发过病危通知,所以这次我以为女儿又严重了,手抖得不敢签。”

  在进一步确认后,他长出一口气,原来,医生是说小雨需要在颈部切开气管置入管道,而该手术具有一定风险,需要家属签署风险协议。“医生说孩子的病情没有任何好转,还是在昏迷中,生命随时可能出现问题。”

  男方家属:

  正尽全力筹集治疗费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致电小雨的男友小赵。他称自己仍在外地,对于是否回来、何时回来仍含糊其辞。当提及小雨的病情时,他立刻呼吸急促起来,难抑自己的情绪。

  “我们正在到处借钱,明天(8月12日)会一起来医院,孩子也联系上了,正赶回来。”小赵的二叔表示,他们在尽全力筹集治疗费,甚至已变卖家中财物,但对于小雨所需要的治疗费来说可能微不足道,此外,赵家很多亲戚都有前来探望小雨的心情,但害怕小雨家人情绪不稳,不敢来,“我们和小雨的父母家人一样担心着孩子,希望能治好她,我们不会逃避。”

  他同时表示,希望小雨的家人能够平静心情,大家一起全力以赴投入拯救小雨生命的事情上来。

  网友观点:

  双方家庭一起扛起责任

  小雨的病情也牵动着众多读者和网友的心。不少网友表达了对小雨及其男友小赵的惋惜,认为他们年纪轻轻不懂得保护自己。也有网友为小雨祈祷,希望她能战胜病魔。

  在华商报昨日的报道中,小赵的叔叔表示要与小雨家人一起扛起救小雨的责任,这获得众多网友的支持。网友同时提出,赵家应当做出实际行动去和小雨家人一起担当。新浪网友“玲奈酱88”表示,这件事上双方都有责任,也都没想到事态发展到这么严重,(孩子们)该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逃避没什么用。

早前报道:

1.16岁女生怀孕后染病毒病危 男孩及其家长联系不上

2.16岁女孩怀孕后染上病毒 男友不露面自称在外地

相关热词搜索: 男友 医院 小雨 手术风险 医生 病情 陪伴 呼吸急促 医疗费 双方家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