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两幼童在村道上遭狗扑倒咬伤 狗被家属捕杀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8-12 07:12:3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8月11日,西安某医院,受伤幼童淘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姥爷就坐在家门口,外孙和别的孩子在不远处玩耍,这时一条狗突然冲了过来,将外孙扑倒在地并咬住左腮部,姥爷急忙起身驱赶,狗跑开了。就在几分钟前,还有一名女童也被这条狗扑倒咬伤面部。

  “狗在村里转了一两个小时”

  10日下午5时许,马上3岁的淘淘(乳名)正在灞桥区红旗街办神鹿坊村的街道上玩耍,姥爷李春茂就坐在不远处的家门口。这时,一条近来总在村中出现的狗来了,发疯般地将淘淘扑倒并咬了一口。

  “当时一个村民领着娃和淘淘一起玩着,离我也就五六米。”昨日见到华商报记者,李春茂有些埋怨自己,“看到有大人跟着娃,我就没跟在身边,要不然也不会有这事。”李春茂说,因为在村道中经常有狗跑来跑去,“都想着放出门的狗不会咬人,也是大意了”。

  站在村道上,李春茂仍能找到事发后留在地上的血渍,“我一起身跑过去,狗就顺着墙跑开了。娃脸上咬的口子比较深,我赶紧拿手捂住,血流了很多。”李春茂说,他赶紧喊其他人帮忙将孩子送往医院,自己则和几名村民追着狗逃走的方向,“狗一直在村里转了一两个小时,根本不知道是谁家的。”李春茂说,根据他的判断,这条伤人的狗并非流浪狗,事发后村民报警并将此事反映给村上。

  李春茂回家后,才得知外孙被咬伤之前,不远处还有一名2岁半的女童也被扑倒咬伤。昨日,华商报记者在村民李军峰的手机上看到了他女儿怡怡(乳名)去医院包扎后的照片。怡怡两个脸蛋被咬伤,脖子上被抓伤。“当时她奶带着正走着,两个人一前一后,狗就直接冲过来把娃扑倒在地,然后就咬在脸上了。”李军峰说,就在狗顺着村道逃离的过程中,淘淘也被扑倒,“其实前一天还把一个小孩给咬了,但好像不是很严重”。

  警方:不建议自行捕抓流浪狗

  李春茂说,昨日上午再次发现伤人的狗出现在村中,他遂联合村民将狗捕杀。就在村民追赶时,伤人的狗还将一只小狗咬死,“现在天气热,大人小孩都喜欢在外面待着,村民必须把自家的狗看好,要不然惹出事来还会伤和气”。

  昨日下午,在西京医院急诊室,淘淘正由妈妈抱着打吊瓶,“目前主要是清理伤口之后进行消炎,等着伤口稳定了才能做手术。”淘淘的妈妈说。

  昨日,公安灞桥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岳博说,他们已接到辖区派出所的报告,“考虑到夏季无主流浪狗伤人几率较大,已经安排民警在辖区内进行集中排查,对于发现的无主流浪狗将进行捕抓。”岳博说,无主流浪狗或者村民自养狗对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的威胁比较大,“村民发现后,可以拨打我们‘限养办’的电话029-86758077,民警有专门的捕抓工具和车辆,比自行捕抓安全许多,而且一般不建议自行捕抓,以免受伤。”岳博说,对于有人反映被狗咬伤的情况,警方将介入调查,“一旦找到狗主人,将协调由狗主人承担受伤人员的治疗及补偿费用”。

相关热词搜索: 李春茂 扑倒 狗主人 狗扑 村民 淘淘 狗咬伤 被抓 姥爷 流浪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