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陕西首支民用航空股权投资基金揭牌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6-08-12 15:18:55
[摘要] 8月12日,陕西金控空港新城民用航空股权投资基金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揭牌,这是我省首支航空产业投资基金。

  8月12日,陕西金控空港新城民用航空股权投资基金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揭牌,这是我省首支航空产业投资基金。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权永生,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刘红旗,陕西天驹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强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空港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默主持活动。

1.JPG

  权永生致辞时指出,陕西科研实力雄厚、航空产业条件优越,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航空产业已成为陕西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方向之一。他表示,空港新城已经有一大批产业相继落户,陕西金控将继续做大航空航天板块基金,以专业化、市场化的管理团队管好基金,支持空港新城发展。

  贺键致辞时表示,空港新城是中国民航局支持设立的 “国家航空城实验区”,围绕“一流国际空港城市”建设,着力打造丝路交通商贸物流、国际航空服务业中心,已经站在陕西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前排。他指出,基金将为空港新城国际航空服务业加速裂变、跨越发展提供重要金融支撑,在行业快速成长大背景下,在空港新城这片沃土上,该基金必将以优良的收益回报股东。

  随后,贺键与权永生共同为基金揭牌,这标志着历时一年紧张筹备的陕西金控空港新城民用航空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启动。

  该基金由陕西金控集团、天驹集团和空港新城管委会联合设立,总规模3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2亿元,存续期5年(可延长至7年)。基金经营控制、利润分成、连带清偿和信息披露等职权,由陕西金控资本管理企业和天驹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相互监督、相互竞争的双基金管理人机制,可最大程度规避可能存在的投资道德风险。

2.png

  作为该基金投资的主要区域,空港新城连续2年荣获“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并跻身首批29家“全国示范物流园区”。目前,东航新机库、普洛斯航港基地等23个项目已建成投运;全省唯一临空型海关特殊监管区——西咸保税物流中心也正式封关运营;长安航运营基地、航空叶片等一大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西北空管局、深航基地、川航西北分公司等9个,总投资约70亿元的航空服务业项目已正式签约,即将开工建设。这些利好消息对基金发挥产业市场与金融市场间的桥梁作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基金日后的良性运作带来可预期的经济效益。

  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财政局、空港新城管委会、空港集团公司、陕西天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金融相关机构的领导、干部、员工参加现场揭牌仪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首支民用航空股权投资基金揭牌

上一篇:“相约花海情定空港”西咸新区举办首届青年牵手见面会 下一篇:飞航地服落户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