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食药监抽检9类106批次样品 金都客牌松子被下架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3 07:11:39
[摘要]近期省食药监局抽检9类106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省食药监局要求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将调查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近期省食药监局抽检9类106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西安市金都客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3月13日生产的金都客牌(268g/袋)松子过氧化值、铅超标;汉阴县新津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月27日生产的至尊八喜牌(140g/袋)至尊八喜豆干(麻辣味)检出不得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苯甲酸;西安大成玉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5月17日生产的大成玉米牌(600克/盒)玉米搅团大肠菌群超标。

  据了解,过氧化值超标主要是产品新鲜程度不够,油脂酸败。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铅超标,说明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也不排除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苯甲酸是防腐剂,在食品中不得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食物可能引起肠胃感染性疾病。

  对上述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西安、安康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依法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食药监局要求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将调查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铅超标 过氧化值 松子 铅含量 不合格样品

上一篇:未来几天关中、陕南桑拿天热热热 中北部有暴雨 下一篇:“煤飞色舞”煤价第18周连续飘红 矿方竞价出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