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口仿真首饰铅超标472倍 陕退运日本不合格货物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7 06:37:55
[摘要]近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工作人员在检验监管中发现一批自日本进口的贱金属(税则上贱金属指“铁、钢、铜、镍、铝、铅、锌、锡、钨等)仿真饰品,有害元素超标,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近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工作人员在检验监管中发现一批自日本进口的贱金属(税则上贱金属指“铁、钢、铜、镍、铝、铅、锌、锡、钨等)仿真饰品,有害元素超标,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

  据介绍,该批货物共涉及四种商品,分别为手镯、项链、戒指及耳环,数量4216件,货值2,435,000日元(约16万元人民币)。抽样检测发现,其中3种商品5个款式的铅总含量分别超过国家强制性标准中规定铅最大限量的472倍、48倍、41倍、35倍和12倍,不合格商品共计 2373 件,涉及金额1286650日元(约8万元人民币)。检验检疫人员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并依法对该批不合格货物做了退运处理。

  近年来,包括项链、手链、手镯、戒指、胸针、腰链等款式多样、设计精美、价格低廉的进口仿真饰品越来越受到都市年轻女性青睐,进口量逐年提升。

  进口仿真饰品大部分是一些经过表面镀层处理,成分较复杂的贱金属合金制品。佩戴过程中,一些对人体有害元素(如镍、镉、铅等),容易受汗液侵蚀溶出,如果这些重金属超标,不但容易引发皮肤过敏,严重的还可能引发接触性皮炎甚至并发感染,长期佩戴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进口仿真饰品时,应选择正规渠道进口的商品,仔细阅读中文标签上材质、卫生标准等内容,并要求销售商出示检验检疫部门的合格证明,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贱金属 铅超标 仿真 饰品 有害元素

上一篇:省政府权责清单发布平台上线 可查询监督政府不作为 下一篇:“煤飞色舞”煤价第18周连续飘红 矿方竞价出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