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七彩生活小区唯一一部电梯故障近仨月 居民苦难言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3 07:30:52
[摘要]“七彩生活”小区名字很美,位于新城区西一路。针对物业发布的电梯维修分摊费的《通知》 ,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几位居民,李女士说: “我们当时就缴了大修基金,为什么还让我们再交钱垫付,太不合理了。

  “七彩生活”小区名字很美,位于新城区西一路。小区仅有一栋居民楼,共10层,唯一的一部电梯从5月开始就因故障断断续续停运,近50户百余名居民叫苦不迭。

  >>住户:望梯兴叹 想下楼买东西 都要纠结很久

  昨日上午10时,“七彩生活”居民李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这里有近50户业主,我们住7楼,家中有老人和小孩,每天上上下下很吃力。天气这么热,谁会想到电梯一坏就坏了这么久?”

  杨女士说,她家租住在9楼,是今年4月搬进来的,但在5月10日电梯就出现故障了。“电梯坏了3个月了,”杨女士说,“整个暑假,我们都在爬楼梯,倒是挺减肥的,但每天从9楼爬上爬下,真的太不方便了。有时候想下楼去买东西,都要纠结很久。”住在这里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妈诉苦道,自己家里还有更年迈、行动不便的老母亲,以前还能坐电梯推老人下楼晒晒太阳,但电梯坏了后,老人上下楼需要家人背进背出,很不方便,所以到现在都很久没下楼了,老人只能靠在窗边晒晒太阳。

  >>费用:很难收齐 8户居民至今未缴纳维修资金

  华商报记者在紧闭的电梯门上看到一封收取电梯维修分摊费的《通知》,署名为七彩生活物业管理处,时间为8月3日。通知称:我公寓电梯停运,经物业公司努力现得到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复正式进入申请维修资金程序,由于申请程序复杂时间长,为了尽快维修,现定由业主暂时付维修费,待维修资金批拨款后返还业主。本次维修大约需要四万元(最终以政府审价单位标准为准),我们将上门收取电梯维修分摊费:8.5元/平方米。

  此外,1月6日该小区门口还贴了一份通知:七彩生活公寓竣工入住至今已十二年,电梯设备运行十二年,经维保单位检测需要大修,然而公寓至今仍有8户未缴纳维修资金,导致电梯无法大修。七彩生活公寓电梯有随时出现大故障停运的隐患。该通知还公布了8户未缴纳户房号。

  针对物业发布的电梯维修分摊费的《通知》,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几位居民,李女士说:“我们当时就缴了大修基金,为什么还让我们再交钱垫付,太不合理了。”

  为何交房十余年有业主一直未缴纳大修基金?小区物业主任惠先生说:“有的是当时拆迁安置时和开发商有纠纷,有的业主房子出租后联系不到本人,还有的业主没有明确说缴,也没有明确说不缴。”

  >>物业:全力维修 已开始走申请维修资金流程

  是什么原因导致该电梯一直无法维修?

  “一方面是维修资金的问题,上门收维修分摊费遭到业主反对后,我们申请相关监督单位,如西安市特种设备管理中心再检验,证实确实坏了才可以申请大修基金作维修资金。虽然西安市房管局有绿色通道政策,但每个流程排队前后近两个月。起初白天运行,晚上物业人力物力不足就停运,后来迫于无奈,只好彻底停运。此外,该电梯为国产品牌,生产厂家已经倒闭,有的零部件难以配到,导致维修也有难度。”惠主任称,“其中一部分电梯问题主要在于牵引机和钢丝绳,已开始走申请维修资金流程,但还需经过维修估价、公示等一系列流程。”“现在,我们打算对已缴纳大修基金的业主,走大修基金专用账户专款专用,未缴纳大修基金的业主,上门收取电梯维修分摊费,根据实际支出,按照面积大小公平分摊,尽量在本月底将电梯修好。”

  华商报记者任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维修 通知 业主 停运 七彩生活

上一篇:13人博士路一火锅店打工 讨薪一周才知是"黑店" 下一篇:热热热! 14日中午钟楼温度计指针接近5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