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降水将持续到19日 个别乡镇降水或超100毫米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8-14 06:37: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郝锦龙)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2日下午榆林市部分县区出现的强降雨目前没有接到大的灾情报告和人员伤亡信息,但榆林此次降水天气将持续到19日左右,个别乡镇的雨量会超过100毫米。

  12日下午,榆林城区红山东路上发生危险一幕:一辆小轿车被汹涌而来的洪水冲走,一名公交司机用车挡住小轿车,和车上乘客一起合力把车中3人及时救出。目击者介绍,当时要是不用公交车将小轿车顶住,小轿车很可能被洪水冲翻车或撞到路边停放的车辆上。

  在降雨较大的府谷县,两位市民在黄河二桥附近散步时,孤山川道内突发大水,二人一时来不及躲避,被洪水围困4小时之久,在县消防中队和防汛办工作人员的营救下,才成功脱险。

  省气象台昨日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3日20时到14日20时,榆林北部部分地方、延安东北部局地将出现50-70mm毫米的降水。其中榆林北部局地降水量可达70-100mm。强降水影响区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

  榆林市气象局一工作人员介绍,榆林此次降水天气将持续到19日左右,其中13日至15日为主要降水时段,降水中心位于榆林市的西北部县区,预计降水量将达到70到90毫米,个别乡镇的雨量会超过100毫米,降水时空分布不均。

  昨日下午3时,榆林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绥德县韭园40分钟降雨量达56.2毫米,靖边县席麻湾3小时降水量达48.8毫米,降水仍在持续。持续降水容易引发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提醒各单位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时段 降水天气 降水时空分布 洪水 榆林市 降水量 山洪 局地 发布暴雨 泥石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