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绥德开发商削山体盖楼住户被断路 回应:领导默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14 06:43:59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祁铭)山体一侧被削得光秃秃的要盖楼,多名窑洞住户因不配合拆迁被挖断路,出行困难。绥德国土部门调查发现,该项目没有任何手续,属违法违规项目。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马某则称,虽然暂时没有手续,但各级领导都是默许的,可以边开发边办手续。

  住户与开发商多次协商未达成一致

  “住了几十年的窑洞,不配合拆迁就要断我们路。”提起此事,绥德县名州镇火箭渠的多名居民愤愤不平。“开发商先是声称对我们的房屋进行危房改造,后又称棚户区改造,但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与棚户区改造有关的政府文件。在我们没有任何保障的情况下,开发商提出换房计划,我家三孔窑洞,换成240平方米的单元房。”郝女士说,开发商没有办理任何用地手续,即便签订协议,由于没有保障,也很有可能是一纸空文,所以住户们坚持要求现金补偿,但多次协商均未达成一致。

  郝女士说,8月8日上午,相邻的窑洞住户出行时发现,施工已经把路挖断,只能借助梯子爬上爬下,邻居88岁的老人没办法出行。住户们强烈抗议,还去找过镇政府、辖区派出所,开发商才将挖断的路垫了土,但坡还是很陡,老人依旧出行困难。

  8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这里尘土飞扬,挖掘机不间断地作业,渣土车频繁进出,几户窑洞人家被吊在了半空,窑洞院子前的石头也裂了一指宽的缝。由于出行困难,原来租住郝女士家窑洞的两名租户已经搬走。

  擅自违规开挖施工 国土部门立案调查

  “路也断了,我家窑洞的地基都没了,窑洞说不定也要塌下来。”施工现场,尽管闫女士一家人上前阻挠,但丝毫未能影响挖掘机作业,开发商负责人马某还持手机进行录像。面对窑洞住户的质疑,马某态度强硬地表示,这里要拔地而起建一座20多层的大楼,各项手续暂时没有,但各级领导都是默许的,根据以往经验,可以边开发边办手续。至于补偿方案,只能等两年后折算新建的房屋面积,现金补偿方案不可能,项目肯定要推进,谁也不能阻挡。而出行道路的恢复,预计还得三四个月。“接受不了,爱上哪儿告就上哪儿告去。”

  绥德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赵德富表示,擅自开挖山体容易引发地质灾害。他和开发商陕西盛长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熟识,但对此项目不知情。

  绥德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工会主席安海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接到附近居民反映后,绥德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派出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项目没有用地手续,擅自违规开挖施工,国土部门予以立案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此,绥德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志强表示,暂未接到职能部门关于此事的汇报,了解后会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开发商 山体 拆迁 窑洞 国土资源监察大队 断路 盖楼 绥德县 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