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38.7℃榆林23℃ 陕北网友:欢迎来榆林避暑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15 07:08:4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许多市民都来到市区近郊的水上乐园避暑 本报记者吴岸彪摄

  以西安、旬阳为代表的关中和陕南,持续4天“高烧”。而以榆林、延安为代表的陕北,持续3天出现暴雨。记者查看朋友圈发现,地大物博的陕西,复杂天气催火段子,陕北网友欢迎关中和陕南人民去避暑。

  省气象局专家查阅资料发现,昨天,我省北部地区强降水天气持续,普遍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榆林气温23℃。此外,我省半数以上市县区最高气温都达到35℃以上,有28个市县区最高温超过37℃,其中安康旬阳飙升至40.2℃,其次是户县为39.4℃,体感非常炎热。

  西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雅斌说,昨天,西安市各地温度都比较高,西安城区38.7℃,临潼39.8℃,户县39.6℃,长安39.6℃,蓝田38.2℃,周至37.9℃,高陵37.2℃、泾河37.2℃。“临潼、户县、长安的气温,都创今年以来各自气温新高。”

  陕北气温只有陕南一半

  “有一种羡慕叫,你在关中和陕南飞上天与太阳肩并肩,我在陕北洪水里游泳。”昨天,榆林网友“米米”发视频隔空喊话,暴雨如注,道路积水,洪水把小车都冲得四处游荡。不过,天气格外凉爽,关中和陕南的朋友,想来陕北避暑吗?气温只有20℃左右,也就是你们那里温度的一半。

  “原来诗人海子的名句是说给榆林的,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今后结婚新标准:有车、有房、有船。这个天儿,腿长的,雨淹到膝盖;腿短的,都到腰上啦!”陕北网友“名莫名”称,来陕北避暑时别忘了带船。

  暴雨高温警报响声一片

  我省天气复杂多变,高温和暴雨互相争主角。气象台不断拉响预警。

  昨天9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宝鸡、咸阳、西安、渭南、杨凌、铜川、汉中、安康部分地方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

  不到1小时,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西安城区、周至、户县、长安、蓝田、临潼、高陵、阎良、灞桥地区日最高温将在37℃以上。

  榆林市气象台9时12分和11时09分,先后两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榆林市榆阳区红石桥雨量达55.8毫米,降水仍在持续,预计未来3小时,横山北部、榆阳区、神木部分乡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目前榆林市米脂李站雨量达47.5毫米,降水仍在持续,预计未来3小时,米脂大部、神木南部、府谷南部、佳县大部分乡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省气象台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4日20时到15日20时榆林北部部分地方、延安北部局地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其中榆林北部局地降水量可达80-120毫米。

  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8月14日20时至8月15日20时,榆林等部分地区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相关热词搜索: 旬阳 40 2 西安 38 7 榆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