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疯了?到陕南熨斗燕翔洞里体验17度清凉世界走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6-08-15 17:02:47 编辑:白玫 作者:魏永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南熨斗燕翔洞17度的清凉世界。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 连日来,关中陕南持续高温,更有网友晒图称西安钟楼的地面温度接近50度,凶猛的“秋老虎”威力超“夏老虎”。这个时候走进石泉熨斗镇的燕翔洞,17度的“高冷”气质绝对是一种爽翻天的享受。有着亿万年历史的溶洞,石幔云垂,石幕高挂,仿佛童话世界,这是大自然赐给人类的避暑胜地。

  燕翔洞位于陕西省石泉县南50公里的熨斗镇西约一公里处,经地质专家考证,燕翔洞全长约16公里,系寒武系古生石灰岩溶洞群,距今已有5亿年历史,是西北乃至国内保护最完好、洞内景观最丰富、体量最大的溶洞群,被誉为西北第一洞。

  目前已经开发出来的约有1800余米,有八个大厅,洞内钟乳石、石笋千姿百态,形成如“黄土高原”、“春之花”、“秋之实”、“长白雪松”、“五彩流瀑”、“九寨风情”等独立景点达几十处之多。燕翔洞洞中有水,洞顶倒挂钟乳石,钟乳石数量多,个体大,千奇百状悬天连地,构成一座美丽的岩宫石府。燕翔洞洞中有洞,洞上叠洞,洞壁有窟,窟中有景。洞中有厅有殿,大者可容千人。

相关热词搜索: 钟乳石 清凉世界 陕南 熨斗 千奇 春之花 秋之实 长白雪松 五彩流瀑 九寨风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