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国工匠:“一带一路”上的建设功臣刘杰 水坝提前蓄水缓解国家紧急旱情[组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6-08-16 18:47:52 编辑:刘超 作者:王济林 李亚清 杨子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刘杰参建的大坝全面封顶,中外员工欢喜若狂。王济林摄影

  麦特隆供水工程,位于被南非领土环绕的国中国莱索托,是中国水电八局进军南部非洲的第一个项目,也可以说是中国“一带一路”南非区域的拓荒工程。

  2015年,《莱索托时报》发布红色预警:由于严重干旱,全国进入缺水紧急状况。正值全民喊渴时刻,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麦特隆水坝提闸放水,积蓄了一年的一泓清泉,缓缓流向首都马塞卢及周边5座城市的千家万户,给莱索托人民带来阵阵清凉。

  来自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八局的刘杰,就是麦特隆水坝蓄水的功臣。正是靠着刘杰发明并获国家专利的“大口径钢管焊接快速定位装置”,输水管道安装才得以提高工效上十倍,终于抢在红色预警前蓄起了满满一湖清水。(王济林 李亚清 杨子江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输水钢管 水电八局 导流洞 牛人 一带一路 莱索托时报 塔机 开挖爆破 大坝施工 架桥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