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高校学生公寓和食堂继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关注 光明日报 作者:杨亮 2016-08-18 16:39:51
[摘要]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7日发布通知,高校学生公寓和食堂继续享受房产税、印花税、增值税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对高校学生食堂为高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取得的收入,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免征营业税;自2016年5月1日起,在营改增试点期间免征增值税。

  光明日报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杨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7日发布通知,高校学生公寓和食堂继续享受房产税、印花税、增值税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

  通知指出,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对高校学生公寓免征房产税;对与高校学生签订的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免征印花税;对按照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向学生收取的高校学生公寓住宿费收入,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免征营业税;自2016年5月1日起,在营改增试点期间免征增值税。对高校学生食堂为高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取得的收入,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免征营业税;自2016年5月1日起,在营改增试点期间免征增值税。

  通知中所述“高校学生公寓”,是指为高校学生提供住宿服务,按照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住宿费的学生公寓;“高校学生食堂”,是指依照《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14号)管理的高校学生食堂。

  《光明日报》( 2016年08月18日 06版)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收取 学生公寓 税收优惠政策 光明日报 房产税

上一篇:今年工资怎么涨? 10余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下一篇: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晚会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出席观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