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补课投诉多 学生:不是作业机器 家长:前途更重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22 06:40:29
[摘要]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教育局官网上“政民互动”版块也被补课投诉“刷屏”,从2月1日至2月21日,涉及学校寒假补课的留言有100余条。不少学生在热线中称,他们也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但大量的寒假作业完成后还要继续补课,真的“无法忍受”。

\

\

  近期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的读者来电中,哪些投诉最热?补课!从1月20日-2月18日,涉及“假期补课”的投诉就有95条,有学生在来电中称,“新年全家团聚,我们要做作业;做完作业又要补课,我们需要休息!”

  与此同时,不少家长却明确支持学校补课,认为“对学生来说,前途比玩更重要”。

  西安市全市小学于2016年1月25日起放假,普通中学于2016年2月1日起放寒假。寒假开始后,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接到的补课投诉开始增多,尤其是2月13日以后,投诉激增,占到总投诉量的一半。

  从1月20日-2月18日下午2时30分,华商报共接到涉及补课的投诉95条。在提及补课年级的线索中,涉及“初三补课”的有32条,占所有投诉的33.7;涉及“高一补课”的23条,占24.2%;涉及“高二补课”的14条,占14.7%;涉及“高三补课”的12条,占比12.7%,另外还有14条投诉,未说明是哪个年级补课。

  此外,在所有投诉补课的线索中,提及“补课收费”的有28条,占所有投诉的29.5%。其中补课时间多为一周,而补课一周最低收费500元,最高收费1000元。

  同时,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教育局官网上“政民互动”版块也被补课投诉“刷屏”,从2月1日至2月21日,涉及学校寒假补课的留言有100余条。

  学生“我们不是机器,我们需要休息”

  在华商报24小学新闻热线接到的涉及补课的投诉中,七成投诉人是学生。而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教育局官网“政民互动”版块中,从2月1日起-2月18日所有投诉假期补课的留言中,投诉人大多数也是学生。

  不少学生在热线中称,他们也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但大量的寒假作业完成后还要继续补课,真的“无法忍受”。

  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教育局官网上摘下三位学生的留言,看看这些孩子是怎么说的?

  “我渴望能有一个放松的寒假……”

  受理编号XJBH20160131193097: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家人团聚其乐融融。但是,在这快乐的寒假到来之时,在教学楼内部,却有着一群学生在补课,那就是所谓的重点班。我们学校为了给重点班的学生补课,让大部分同学放假,使小部分的补课“瞒过”教育局。

  今天,在一个难得作业可以写完的下午,我花费了2个小时写成了这封信来告诉您。不管您信与不信,我说的句句属实。我真心渴望能有一个放松的寒假,能回家陪一陪亲人,喘一口气。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收取 教育局 家长可 学生家长 学生参加

上一篇:网传8交通违法不受罚 西安交警辟谣 下一篇:“史上最最难就业季”来临 月薪低于3000元难生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