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民坐车1小时遇3起吵架 高温还得提防情绪中暑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9 06:31:39
[摘要]“早上上班坐了一小时公交车,遇到三次吵架的,都是小事情,谁不小心把谁碰了一下,天这么热,人火气都很大,一下就吵起来了。

  “早上上班坐了一小时公交车,遇到三次吵架的,都是小事情,谁不小心把谁碰了一下,天这么热,人火气都很大,一下就吵起来了。”昨日一大早,市民刘女士打来热线讲述了自己乘坐525路时的遭遇,她说,她发现这两天上班路上发生口角的明显多了,希望提醒大家,高温天上班都不容易,大家应该互相谅解,互相忍让,“别因为一时的烦躁毁了一天的心情。”心理专家建议,高温天要严防“情绪中暑”。

  近来高温天气,很多人情绪上也产生了很大的波动,如何在高温天气有效地缓解心理烦躁呢?来听听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副所长胡宝华为您解读高温天的“情绪中暑”。

  胡宝华说,由于高温引发身体不适,并接连引发情绪暴躁等现象,称之为“情绪中暑”或“心理中暑”。16%的正常人会因为温度、湿度、日照的变化产生情绪波动。所以在高温天气出现一定程度的急躁、焦虑等现象,是正常的,并且高温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负面情绪的暴发。

  如何避免或减轻“心理中暑”呢?胡宝华建议:首先,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最好晚上11点前睡觉,早上7点前起床,适量运动。其次,合理安排工作,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第三,要学会心理调节,让自己的心理处于一个相对平静的状态。避免长时间吹空调,同时还要保持原有的生活节奏,该运动时就运动,该休息时就休息,不要因为高温而破坏原有的生物钟。如果负面情绪达到自我无法控制的程度,就应该及时做一些心理疏导。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严依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情绪中暑 高温天气 525路 情绪波动 心理中暑

上一篇:今年工资怎么涨 陕西等10余省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下一篇:“煤飞色舞”煤价第18周连续飘红 矿方竞价出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