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迎大暑节气 西安多云转晴小心情绪“中暑”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6-07-22 07:00:47
[摘要]“欲知应候何时节,六月初迎大暑风。”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 7月22日17时30分迎来大暑节气。后天晴转多云25 ℃ ~ 35 ℃。

  “欲知应候何时节,六月初迎大暑风。”《中国天文年历》显示,7月22日17时30分迎来大暑节气。很多人觉得炎热才开始没多久,其实也离“立秋”不远了。

  昨天全省以晴为主,关中、汉中、安康的大部分地方出现了35℃以上高温,加之湿度大,大家最明显的感觉就是闷热难耐。截至16时,西安最高气温达到37℃。持续高温天气,不仅会让人身体不适,还会对人的心理产生负面影响,出现“情绪中暑”,具体表现为心情烦躁、易动肝火、注意力不集中等。专家建议,要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学会宽容,做到心平气和,还要保证充足睡眠。三伏天里,注意及时补水,多喝绿豆汤,户外工作者可常备藿香正气水等以防中暑。

  最新预报显示,未来3天,我省西部有雨,气温较低。而东部晴到多云,气温高。预计今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阴有小雨或阵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多云,陕南东部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庞文保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 25℃~34℃

  明天 晴 25℃~34℃

  后天 晴转多云 25℃~35℃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中暑 情绪中暑 陕南西部 大暑 立秋

上一篇:东关正街“世贸大厦”字太亮 城管:要求夜间关闭 下一篇:2016年报考西安市航天中学十问答 你想知道的在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