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暴晒后乘空调公交车 温差大易中暑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6-08-28 07:43:40
[摘要]工作人员提醒,老人、儿童、孕妇等体质较弱的乘客,尽量不要选择上下班高峰时段或中午天热时乘车。

  2016年7月26日,长沙市民刘女士在烈日暴晒后搭乘空调公交车,中暑倒地。对此,医生提醒,暴晒后乘空调公交车,里外温差大,加之车厢内乘客多,空气流动性差,长时间搭乘下,乘客易出现中暑症状,还有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肠胃炎等突发状况。一般来说,中暑的乘客身体比较虚弱,还有的是空腹乘车,加上乘客较多,车厢内闷热难当,易出现呼吸困难。此外,有的车虽然开有空调,但车内人多空气相对浑浊,与车外的温差较大,也容易诱发中暑、晕车等。

  工作人员提醒,老人、儿童、孕妇等体质较弱的乘客,尽量不要选择上下班高峰时段或中午天热时乘车。乘车时,最好随身携带水杯,随时补充水分;还可随身携带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之类的防暑药品,以备急用。万一在车上中暑,可第一时间寻求司乘人员的帮助。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杨平 采写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中暑 空调公交车 温差 暴晒 大易

上一篇:西安市民提议:春秋两季空调公交车能否降价?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