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省首趟中欧班列昨开出 12天时间西安开到波兰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6-08-19 06:37:48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f1dcdd8.jpg

  8月18日上午,载有41车中欧班列(西安-华沙)统一标识的集装箱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西安港”,开往9048公里以外的波兰华沙,12天后到达目的地。这标志着我省首趟中欧班列正式上线运营。

  本次班列装载41个集装箱,货品包括机械设备和配件、家居、服装、电子设备等。其中外地货源占80%;本地货源占20%,本地货源主要包括机械设备、铝型材、工艺品等。班列从西安出发后,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终点到达波兰华沙。全程9048公里,计划运行时间12天左右。班列到达华沙后,部分货物将分拨到德国的汉堡、杜伊斯堡以及波兰的罗兹等地区。

  中欧班列的开行将有效提升物流效率,比海运时间节省30天左右,较公路缩短8-10天,运费比空运节省80%。

  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屈锦薇透露,该班列将实现每周开行一列出口班列,每月开行一班进口班列,并将班列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粮食、肉类及相关口岸功能相结合,为中欧贸易开辟一条安全高效的国际进出口贸易大道。 华商报记者 刘翀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中欧贸易 西安港 集装箱杜伊斯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