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广场区域整治初见成效 违法票务点全部停业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9 07:05:26
[摘要]在经营方面,目前火车站广场管委会辖区违规、违法票务点已经全部停业。

火车站广场客托大幅减少 查处128辆违规出租车

昨日,在火车站附近,运政人员正在检查一辆出租车是否正规营运。

  距离“电视问政”已过去10天,西安火车站地区整合整治情况如何?是否还有长效机制防止反弹?昨日,火车站广场地区专项整改领导小组向媒体通报了综合整治情况。

  阶段性成效

  被曝光的四大类问题,已全部“销号”

  “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对地区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包括治安、交通、经营、城市治理4大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时限和标准”,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副主任夏中林在介绍被曝光问题处置情况时说,截至8月17日,以上问题现已全部销号,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在治安方面,公安部门对火车站地区涉黄门店一律关人、关门,截至目前,共检查发廊、足浴场所、小旅店810家(次),责令整改38家,关停取缔31家,破获涉黄刑事案件3起。

  在交通方面,新城区交通局局长刘学杰表示,当夜就约谈全市49家出租汽车企业,重点检查夜间和凌晨出租汽车议价载客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违规出租车128辆,违规拉客快捷货运3辆,违规客运班线车4辆,违规旅游包车7辆。

  在经营方面,目前火车站广场管委会辖区违规、违法票务点已经全部停业。违法出售烟草、缺斤少两商户,已对其处以责令停止供货、暂扣烟草证等处理。在城市治理方面,辖区城管部门查处的46块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目前已经拆除31块。城墙管委会开始着手对城墙门洞内开设的商户进行清退。

  着眼长期

  强化一线管控力量,商户实行红黄牌制度

  综合整治短期已经初步见效,这些问题未来是否还会反弹?火车站广场管委会主任孟哲介绍说,城区建立了区级领导带队检查制度。每天由一名副区级领导带队进行日常巡查,每天不低于2次,现场处置解决。

  在火车站广场一线管控上,针对治安问题,公安站前分局局长郑海洲表示,再安排100名警力,加大对涉黄违法犯罪、敲诈碰瓷、绺窃、“车托”等的力度开展整治。针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问题,由新城区城市管理局再安排100名执法人员进行巡查执法,并选调100名小红帽青年志愿者,从每天早8点至晚6点在火车站广场区域进行地铁、公交线路、旅游问询等指引。

  “长效解决火车站广场地区商户经营问题,建立诚信监管机制是关键”,孟哲介绍说,从8月10日起,对火车站广场地区的商户,实行红、黄牌警示管理制度,对发现有消费欺诈、短斤少两、售卖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1次挂黄牌,2次挂红牌,3次予以取缔。同时,强化出租车循环车场管控,增加25名特勤人员进驻出租车循环车场,维护车场营运秩序。

  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提醒:如您在火车站广场遇到困难,可以拨打电话:029-87415050,受理物价投诉、旅游咨询、民政救助等社会事务。 华商报记者 李俊杰 张静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销号 问题清单 火车站广场 涉黄 城墙

上一篇:14路公交正上下人被521路撞出四五米 18人受伤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