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小伙去银行取钱 卡还没插ATM机吐出万余元

渭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9 07:12:53
[摘要]渭南市临渭区市民何先生到自动存取款机存钱,在未确认存入的情况下离开。民警蒋红伟提醒广大市民,在自动存取款机存入现金时,如果使用卡号存入,应将清点好的现金存入机内,确定并查看存入后方可离开。

  华商报讯(记者 贾凡 实习记者 常赞美 实习生 汝铭)渭南市临渭区市民何先生到自动存取款机存钱,在未确认存入的情况下离开。武先生紧跟着到该银行取钱时,发现了自动存取款机上的13400元,当场报警并将钱交给警方。

  去银行存万余元营业款

  未存入也不知情

  8月16日晚8时许,经营一家农具配件生意的何先生像往常一样,将万余元营业款拿到位于乐天大街东段一家银行的自动存取款机处去存钱。

  据何先生回忆,他输入账号后,将包内的现金分4次存入机内。“存钱期间,也有破旧的钱被机子吐出来,我收起后将其余的现金继续存入,反复几次后,以为存入了转身就走,也没注意机器上显示的内容。”何先生回忆,他离开后,一直没接到短信提醒,但因为忙碌也就没在意。直到第二天下午,银行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上他,他才知道自己压根没把钱存进去。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环北路派责任区刑侦中队二探组组长原卫功介绍,16日晚8时许,有市民报警称他在银行取钱时,发现自动存取款机的出钞口有一沓百元现金,约万余元。民警赶到现场后,捡拾现金的武先生将钱交给了民警。

  捡钱者当场报警

  民警帮忙找失主

  “当时联系了银行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第二天上班后才能查到是什么原因导致出钞口有现金。”原卫功说,经查发现是一名市民前来存钱,但并未确认存入,致大量现金留置在出钞口。

  据武先生介绍,当天晚上7时58分许,他开车去取钱,打开门进去后发现取款机还在运行,不一会,存取款机子的出钞口“吐”出了大量现金,他拿出来一清点,发现是13400元。

  “看到存取款机有那么多现金,当场有点懵,我还给单位领导打电话询问如何处理。”22岁的武先生说,为了避免意外发生,他当场拨打了报警电话。

  武先生表示,他曾在派出所工作,还有当兵的经历,“不是自己的钱决不能要,要不然良心上过不去。”

  何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后,对武先生拾金不昧的精神点了个赞。他说,幸亏自己遇到了一个好人,才能避免损失。

  民警蒋红伟提醒广大市民,在自动存取款机存入现金时,如果使用卡号存入,应将清点好的现金存入机内,确定并查看存入后方可离开。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卡号 钱时 ATM机 现金

上一篇:华阴男子在外逃亡17年 得知母亲重病回家自首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