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日处暑炎热暑天结束 未来三天西安最高温超35℃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2 06:37:56
[摘要]昨天虽然依然炙热,但比起前两天,温度有所下降,西安市气象台降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昨天虽然依然炙热,但比起前两天,温度有所下降,西安市气象台降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新预报显示,本轮高温将持续到24日,25日起全省转阴,高温天终于要拜拜了。

  明天就是处暑了,处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含有躲藏、终止的意思,“处暑”表示炎热暑天结束了,意味着即将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它是代表气温由炎热向凉爽过渡的节气。此时夏季称雄的副热带高压,虽说大步南撤,但绝不肯轻易让出主导权、轻易退到西太平洋的海上,最近我省就是在被强大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因而形成持续的高温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21日12时发布高温蓝色预警。西安市气象台21日10时20分降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西安城区、临潼、户县、长安、蓝田、灞桥连续3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请注意防范。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25~35℃

  明天 晴 27~36℃

  后天 多云 26~36℃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处暑 高温天气 气象台 副热带高压 降级

上一篇:“第一天团”凤凰传奇现身西安 带歌迷大跳广场舞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