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高温下劳动者日常 看火场里最帅逆行者

温暖陕西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彭芬 魏永贤 2016-08-24 08:13:10
[摘要]消防战士须在听到警铃后的20秒内穿好全套作战服,赶往火场后一般都是70 ℃以上的高温。

消防战士须在听到警铃后的20秒内穿好全套作战服,赶往火场后一般都是70℃以上的高温。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魏永贤) 2015年8月,一幅名为《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的漫画感动了中国。今天(8月23日),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全城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活动走进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工业园中队,感受“最帅的逆行者”的日常作训并体验了他们的出警装备,同时还为消防战士们送去了清凉慰问品。

  基础装备重达30余斤 火场救援面对超70℃高温

  据工业园中队指导员印天扬介绍,该中队共有32人,最小的战士只有18岁。日常的工作除了火灾救援外,还承担着群众求助以及其他重大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

  “火警类型分为普通建筑、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等八类;应急救援分为危险化学品泄漏、建筑物倒塌、自然灾害、群众遇险等八类。根据出警类型的不同,战士们要着不同的作战服。”印天扬说。

  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记者在消防营看到,战士们的作战服分为灭火战斗服、避火服、轻型防化服、一级防化服、铝箔隔热服等。一套最基础的灭火作战服,头盔重十几斤,再加上上衣、火靴、裤子和随身携带的压缩空气瓶,一套装备下来重达三十多斤。

  “我们需要在听到警铃后的20秒内穿好全套作战服,赶往火场后一般都是70℃以上的高温。”消防战士韩炳旭说,火情就是命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面对高温,他们已经习惯了。

  网友体验消防员作战服:“像盖了两床棉被”

  每年夏秋季节,人头蜂频繁伤人。工业园中队靠近山区,一个夏天要摘除2000余个蜂窝。此外,进行山地救援时,战士个人装备和所携带的器材约20斤,平均登山作业5小时,如有人员受伤还要承担救护工作。

  参与活动的网友们也用自己手中的镜头记录下劳动者辛苦工作的瞬间,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劳动者的敬意。网友“李不白”试穿了灭火战斗服,“今天本来就是40℃的高温天气,穿上这套作战服以后,就像盖上了两床棉被。消防战士们真的太辛苦了,向他们致敬!”

  慰问品由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康师傅提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战士 作战服 火场 劳动者 高温天气

上一篇:为给女儿凑治疗费拼命打工 被陕西爸爸感动 下一篇:侨联成立60周年 优秀陕籍华侨返乡见证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