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郊一商场现女司机专用停车位 粉色区域宽3.75米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23 07:11:1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停车位上挂着中英文版的“女士停车位”标识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本报讯(记者李佳实习生宋晓雨石林)在北郊熙地港商场,开进商场的地下停车库,引导员站在入口处,根据车上驾驶员的性别,区别引导位置,只有女司机才可以在粉色区域停车。33个女性停车位专供女司机就近停车,启用20天来,宽大粉色的车位备受好评。

  昨天下午三点,记者也现场体验了这里的“女性停车位”,自未央路与凤城八路十字西北角辅道拐进这家商场负一层的地下停车库。老远就看到身穿蓝色制服的女车管员打手势指挥记者把车停在了粉红色区域的女士停车位上,在记者倒车时,女车管员轻声询问记者,需不要代泊车。

  记者现场看到,地面停车位部分和四周的柱子都被刷成了粉红色,停车位上挂着中英文版的“女士停车位”标识,在这里通常2.5米宽的车位,部分被划成了3.75米宽。车位附近的柱子还画有精美的图案,并摆放了绿植,整体营造出了一种温馨的气氛。

  正在停车的蔺女士对记者说:“可能是迎合了女人们爱逛街的心理,别管女司机开车技术怎么样,看到这样的停车位,至少有一种认同感,觉得商家的安排很贴心。比如我自己手动挡也开的很好,我对自己的倒车技术也很自信,但是我侧位停车就不好,有时候在路边临停,看到恰好的车位,心里都有点紧张。”

  记者了解到,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早在多年前,就有大商场、高速路服务区设置有专属女士停车位,而2015年夏天,西安也有商场曾开设过专属的女士停车位,但一经开设往往是毁誉参半,不少人都担心这种设置会被部分人认为存在性别歧视。

相关热词搜索: 女司机 粉色 地下停车库 车管员 一线城市 石林 侧位 轻生 整体营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