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醉酒卧西大街遇抢劫 辅警追击时被刺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邓小卫 2016-08-23 18:50:39
[摘要]8月23日凌晨,正在街头巡逻的西大街派出所辅警王坤马上应声追击,不幸被歹徒刺伤,好在包追回了,歹徒也被随后赶到的民警制服。

   “抢劫了,抢劫了……”8月23日凌晨,正在街头巡逻的西大街派出所辅警王坤马上应声追击,不幸被歹徒刺伤,好在包追回了,歹徒也被随后赶到的民警制服。
   8月23日凌晨2时,在西大街桥梓口附近,突然马路上传来“抢劫了,抢劫了”喊叫声,正在附近巡逻的西大街派出所民警胡新国、范江涛, 以及辅警王坤听到后,立即应声前往。
   辅警王坤跑在最前面,看到在桥梓口十字东北角的人行道上,一男子手里抓着一个包刚起身逃跑,而跟前路边的台阶上,坐着一个小伙子,正是呐喊求助的人。
   王坤朝劫匪飞奔去,刚拽住对方手臂,就遭到劫匪抗拒,其另一手中匕首乱舞,将王坤右小臂刺伤,顿时,王坤手臂血流如柱,看着挣脱又逃跑的劫匪,王坤忍痛再次追去,一直追出70多米, 劫匪跑到马路对面拦到出租欲上车逃跑,幸好另外两名民警赶到,在民警和路人的拦截下,出租车没能开走,最终,劫匪在出租车内被控制抓捕。
   随后,王坤被送医诊治,经检查,右小臂有 一个长5厘米、深4厘米的口子,小臂差一点就被戳穿。
   事后,被抢的小伙子姚某人也清醒了大半。原来,事发前,他和两个朋友在西大街一酒吧喝酒,分开后他醉躺在路边,没想到突然冒出一个人来拉扯他身上的包,他问对方想干啥,对方就亮一把刀来,吓得他赶紧松手。看着抢劫的人一跑,他就大喊求助。
   “实在没想到,包还能被追回来。”姚某对民警成功追回包赞赏不已,同时也很内疚,因此让王坤受了伤。
   追回的包里除了两千多元现金外,还有多张卡及一钥匙;据西大街派出所民警介绍,王坤已经不止一次帮群众追回损失了,就在7月30日凌晨,正在便衣巡逻的王坤在桥梓口夜市上,还看到有人偷食客的包,当即将人抓获,那次帮食客追回了14500元的损失。
   经民警初步审查,25岁的嫌疑人余某,来自陕西铜川,此前因抢劫罪以及盗窃罪分别被合肥警方以及西安雁塔警方打击处理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邓小卫/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醉酒 西大街

上一篇:高温蛇出没 宜君2岁女童菜地旁走过被蛇咬伤 下一篇:西安的房子都被谁买走了?96%让本地人买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