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火星你好!中国首个火星车外形曝光

国内 新华网 2016-08-24 10:06:00
[摘要]“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公布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和火星车外观设计构型。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告诉记者,2020年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一次实现“环绕、着陆、巡视”三个目标,这是其他国家第一次实施火星探测从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图为着陆巡视器外观图。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经过气动外形减速、降落伞减速、反推发动机减速,展开着陆腿,缓冲着陆到火星表面,火星车释放,开展巡视探测。环绕器在轨道上进行科学探测,并为火星车提供对地数据中继服务。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火星 中国 火星车 外形曝光

上一篇:巡视回头看地区又打老虎 两月内近20名厅官落马 下一篇:一些政府网站微博等更新不及时 “神回复”屡发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