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醉卧街头遭抢 辅警闻声追击被刺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4 06:57:2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9e5dd89.jpg

  “抢劫了,抢劫了……”昨日凌晨,正在街头巡逻的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闻声马上追击,辅警王坤不幸被歹徒刺伤。好在被抢的包追回来了,歹徒也被随后赶到的民警制服。

  昨日凌晨2时,在西大街桥梓口附近,突然传来“抢劫了,抢劫了”的喊声,正在附近巡逻的西大街派出所民警胡新国、范江涛,辅警王坤应声前往。王坤跑在最前面,看到在桥梓口十字东北角的人行道上,一男子手里抓着一个包刚起身准备逃跑,而跟前的台阶上坐着一个小伙子,正是求助的人。

  王坤朝疑犯冲过去,刚拽住对方手臂,就遭到抗拒,疑犯手握匕首乱舞,将王坤右小臂刺伤。看着挣脱逃跑的疑犯,王坤忍痛再次去追,一直追出70多米,疑犯跑到马路对面拦了一辆出租车打算逃跑,幸好另外两名民警赶到,最终,劫匪在出租车内被抓捕。

  随后,王坤被送医诊治。经检查,王坤右小臂有一个长5厘米、深4厘米的伤口。被抢的小伙姚某说,当晚他和两个朋友在西大街一酒吧喝酒,分开后他因醉酒躺在路边,没想到突然冒出一个人拉扯他身上的包,他问对方想干啥,没想到对方亮出一把刀来,吓得他赶紧松手。看到抢劫的人一跑,他就大声求助。“实在没想到,包还能追回来。”姚某对民警成功追回包赞赏不已,同时也很内疚,因此让王坤受了伤。

  追回的包里有两千多元现金及多张卡。据西大街派出所民警介绍,这已不是王坤第一次帮群众追回损失了,就在7月30日凌晨,正在巡逻的王坤在桥梓口夜市上,看到有人偷食客的包,当即将其抓获,那次追回了14500元的损失。

  经民警初步审查,25岁的嫌疑人余某来自铜川,此前因涉嫌抢劫、盗窃分别被合肥警方及西安雁塔警方打击处理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街头 抢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