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性教育要及时 10岁男孩尿道塞缝衣针取出时已生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4 18:56: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岁的熊孩子会干什么?如果答案是给尿道里戳缝衣针或者金属链子,可能家长们都会疯狂。最近,西安市儿童医院就连续接诊了两例这样的10岁患儿,让医生们也有些郁闷。

  来自泾阳的10岁男孩小豪(化名)躺在西安市儿童医院病床上,看起来状态不错,医生说他很快就可以痊愈出院了,可小豪的爸爸还是实在想不通,儿子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行为,他甚至想狠狠地用皮带把他揍一顿。

  据了解,小豪的爸爸妈妈都在西安打工,上小学的小豪和爷爷在老家居住,爷爷并不知道孙子什么时候居然把阵线板上的一根缝衣针悄悄拿走,偷偷塞进了尿道,8月23日晚上10点多,小豪对爷爷说下身疼,爷爷就带他到当地医院看病,后来又连夜去了咸阳的医院,拍片显示尿道里有一根5厘米长的绣花针,医院建议转诊西安,就这样,凌晨5点终于赶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

  “患儿用针尾部塞入的,绣花针已经深入到后尿道部位了,非常凶险。”西安市儿童医院泌尿科主治医师郭涛说,患儿最主要的表现就是疼痛,排尿尤其严重,针已经后移了。因为缝衣针很细,又尖锐,而人体盆底组织丰富,针继续游走可能会损伤到直肠、膀胱等组织,非常麻烦。为了确保治疗顺利,专家们制定了3套手术方案,首先尝试用小儿膀胱镜直接取出,如果针扎入太深就要穿刺取出,最严重的是把会阴部位全部切开取针。24日中午手术开始,顺利的是,缝衣针只刺入了一点点尿道粘膜,通过小儿膀胱镜就顺利取出来了,整个手术持续了20分钟就结束了。取出来的时候,由于缝衣针已经在患儿体内存在了大约12个小时,甚至出现了生锈的现象。目前小豪正在休养,即将出院。

  近期,西安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已经收治了3例尿道异物患儿,还有一个10岁的甘肃男孩,将一根金属链塞入了尿道。

  郭涛表示,10岁的男孩已经进入了青春发育期,对于自己的性器官、性特征产生严重的好奇心,想寻找一些不一样的甚至刺激的感觉,如果得不到正确的引导教育,就可能出现一些奇怪的做法,因此带来健康甚至生命的威胁。医生同时也提醒学校老师和家长们,关注青春期孩子的行为,多给予关爱和引导,及时给予相应的青春期教育。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10 男孩 尿 道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