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声称投资煤矿有高额分红 神木男子骗亲戚1100多万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5 07:26:47
[摘要]2010年7月,王某纠集贺某、黄某等18名股东创办了一家投资公司,由王某任公司法人兼董事长。2014年11月25日,绥德县公安局对该投资公司王某等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进行立案侦查,其中有12名股东畏罪潜逃。

  十多人办投资公司

  以高息诱惑 非法集资13.5亿

  华商报讯(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薛鹏)2010年7月,王某纠集贺某、黄某等十多人创办一投资公司,随后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非法吸收存款,向3300多人集资资金13.5亿元。近日,绥德县公安局在榆林市开发区某酒店成功将该投资公司法人兼董事长王某抓获归案。

  2010年7月,王某纠集贺某、黄某等18名股东创办了一家投资公司,由王某任公司法人兼董事长。该公司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向绥德、榆阳、吴堡等县区3300余名群众集资资金13.5亿元。2013年3月该公司出现资金链断裂,有4.1亿元本金未能归还投资群众。

  2014年11月25日,绥德县公安局对该投资公司王某等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进行立案侦查,其中有12名股东畏罪潜逃。对此,绥德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历经一年多的努力,辗转山西、内蒙等多省市,陆续将该公司在逃股东全部抓获归案。

  2016年8月22日22时,绥德县公安局在榆林市开发区某酒店成功将万兴投资公司法人兼董事长王万刚抓获归案,同日,万兴公司另一主要股东郝某在公安机关的强大攻势下投案自首。至此,该投资公司的12名在逃股东全部被抓获归案。

  声称投资煤矿有高额分红

  他骗了亲戚1100多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张云飞 通讯员 白璐 张秀萍)神木男子李某想在甘肃嘉峪关开煤矿,便鼓动亲戚出资1100多万元投资,并承诺高额回报。然而,当到了承诺的分红期限后,坐等获利的投资人才发现李某早已销声匿迹。8月21日,李某在榆林火车站欲乘坐火车去西安时,被延安铁路公安处榆林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8月21日上午11时许,榆林站派出所副所长常兴、民警余志鹏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中午12时许,神木籍男子李某欲乘坐火车去西安,其因涉嫌诈骗被内蒙古额济纳旗公安局在网上通缉。得知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开始对李某的体貌特征,以及个人信息进行比对掌握,并在火车站进出站口、广场等重点部位进行蹲守布控。

  8月21日中午12时许,一名体貌特征与李某极为相似的男子出现在火车站广场,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经过信息比对后发现该男子就是在逃人员李某,随即民警将其抓捕。

  据李某交代,他早年下海经商,积累了不少资本。今年,通过朋友介绍想在甘肃嘉峪关开煤矿,在开矿审批手续还没有获批的情况下,就向亲戚表示投资嘉峪关某矿业有限公司可以赚一大笔钱,该矿的矿产资源相当丰富,能开采几十年,投资的话肯定能赚钱。在他的鼓动和高额回报的诱惑下,亲戚动了心,于是决定出资1100多万元投资该公司。

  然而,当亲戚1100多万元投资进去,等着分红的时候,李某却玩起了失踪,1100多万元也被李某挥霍一空。

  目前,李某已被铁路公安机关移交地方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李某 抓获 王某 绥德县 煤矿

上一篇:定边母子三人遇害儿子刚考上大学 疑犯自杀 下一篇:榆靖公路涉未批先建且破坏长城遗址 37人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