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品格东方罗马幼儿园装修第二天开学 环境监测仅5项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25 08:33:51 编辑:王玮玮 作者:代泽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室内刚装修完,幼儿园就开学

  品格东方罗马幼儿园刚改建装修完第二天,就让孩子入园。目前,有240多名幼儿入园,370多名幼儿暂未入园!不少家长表示,教学楼内能闻到异味,对幼儿园委托的检测公司监测的五个教室五个项目有异议,要求让家长们委托的资质单位进行二次监测。

  7个项目为何幼儿园只监测5个

  “我今天专门咨询了官方机构,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给我说,室内空气质量必须要监测7个项目,而不是5个!”一位家长昨天说,目前,幼儿园委托的这家公司只监测了5个教室的5个项目,明显还有两个项目没有监测。

  记者看到,幼儿园公示的检测公司出具的监测报告上显示:有小3班、中3班、小1班、中1班,大3班五个教室,监测5个项目包括:甲醛、氨、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苯、氡。

  随后,记者咨询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他们官方监测会出具7个项目的监测报告,因为这7个项目气体都是对人体危害比较大的,除了上面的5个项目外,还有甲苯和二甲苯。

  另据了解,甲苯对健康会产生这些危害:对皮肤、黏膜有刺激性,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慢性中毒:长期接触可发生神经衰弱综合征,肝肿大,女性月经异常等。皮肤干燥、皲裂、皮炎。急性中毒更可怕。

  二甲苯:对眼及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高浓度时,对中枢系统有麻醉作用。慢性影响:长期接触有神经衰弱综合征,女性有可能导致月经异常。皮肤接触常发生干燥、皲裂、皮炎。

  粉刷3层楼为何只监测5个教室

  “而且工作人员还给我说,监测的点位和装修的平米数那都是有规定的。幼儿园粉刷了1-3层教学楼,给厕所进行防水和铺地板,却仅仅监测了5个点位,一个教室大约60平方米左右,这不是明摆着忽悠家长吗?拿幼儿的健康当回事吗?”一位家长气愤地提出质疑。

  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室内空气质量采样点的数量根据监测室内面积大小和现场情况而确定,以期能正确反映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水平。原则上小于50平方米的房间应设1-3个点;50-100平方米设3-5个点;100平方米以上至少设5个点。在对角线上或梅花式均匀分布。

  采访中,一些家长提出质疑:刚刚装修完就匆匆开学,这里面有猫腻。说是利用暑假,不影响正常开学,其实是为了收学费,不顾孩子的健康。

  “他们之前发通知,7月21日-8月16日幼儿园装修,说是墙皮脱落,为了孩子安全着想。那为何不提前几天放暑假,推后几天开学?作为幼儿园想收7月份半个月和8月份半个月的学费,我们也能理解,但不能把钱建立在牺牲孩子健康的前提下!”一位家长表达了强烈不满。

  为何不用家长委托的资质单位二次监测

  “我们对目前的监测报告不放心,跟园方交涉重新做一次监测,家长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二次监测,假如监测结果合格,我们家长分摊监测费用,也能放心把孩子送去上学,其实,这也是我们家长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假如不合格,费用由园方承担,我们也可以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是否转园,是否推迟入园,之前入园退费等。”另一位家长说。

  这位家长给记者看了家长代表和园方的聊天记录后称,“刚开始,园长说她很无奈,重新检测要向集团提出申请,后来她一直说还未得到集团授权,现在答应可以二次监测,但是前提是必须找园方委托的检测公司进行二次监测。”

  微信群里不少家长对此表达了强烈的质疑和不满。一位家长表示:“重新监测是园方与家长之间的信任问题,园方不相信家长委托的检测机构,家长怎么能放心园方的委托机构?”

  昨天中午,有家长表示:“今天,我们家长代表和园方交涉,园方表示,他们找除甲醛的再次去除甲醛,之后再找园方委托的监测公司再次监测。对于这个结果,我们家长不同意。”

  连日来,针对家长反映的问题,抱着对620多位幼儿健康负责的态度,本报记者两次前往品格东方罗马幼儿园进行核实采访,都被拒之门外。

  对此,23日17时许,自称该幼儿园郝园长的女士给记者来电称,因为这两天她没有在幼儿园,为了安全起见,未让记者入园采访。并表示只进行了改建,愿意进行二次监测,但是对检测公司由园方委托还是家长委托、以及进行去除甲醛等问题,并未进行说明。

  文/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刘璐

  图/本报记者代泽均

  刚装修完第二天就让孩子去入园后续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二甲苯 园方 教室 开学 点位 装修 幼儿园 入园 皮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