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米气步枪靶心只有“针尖”大 揭射击的神秘面纱

来源:东方网 时间:2016-08-25 10:47:01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佳妮 曹子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里约当地时间8月11日,杜丽在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而此次比赛也为她的射击生涯划上了一个句点。经历了4届奥运会过后,杜丽完美谢幕。

  而在此次奥运会上,除了杜丽之外,张梦雪、易思玲等都为观赛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越来越多的人想深入了解射击这一运动项目。昨天,东方网记者走进徐汇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射击训练队,揭开了射击训练的“神秘面纱”。

10米气步枪瞄镜视野

10米外的靶纸及靶心区域真的很小!

  四季交替12斤“盔甲”永不变

  装弹,举枪,瞄准,扣动扳机,砰!射击是不少人眼中最帅的一项运动。然而,这项看似很威风的运动,其实有着道不尽的酸甜苦辣。在靶场,身着射击专用服装的“神枪手”们显得格外帅气,不过很少人知道,他们这身每天训练时都要穿的装备有十几斤重。

  “射击比赛对衣服的厚度、重量都有严格的要求,如果你穿得多了,衣服重量重了,就有可能影响身体的稳定性,会涉嫌不公平竞争,所以对穿着有详细规定。内衣、毛衣、鞋子都是有指定要求的专用服装。”徐汇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射击步枪项目教练刘家麟告诉东方网记者,射击运动员们一年四季都是这套行头,“这衣服夏天穿着闷热,冬天又不够保暖,运动员们真的不容易”。

  记者好奇地摸了摸帆布服,确实既硬又厚,几乎是毫不透气。一套加起来得有十几斤,不借外力支撑,衣服和裤子就能直挺挺地“立”在地上。左右胳膊还配有活动的松紧区域,增加摩擦防滑作用,腿部还有拉链方便运动员穿脱。刘家麟说,步枪很重,为了更好地实现人枪结合,必须每天穿上这样的服装,这也是为了防止伤病,延长运动寿命。

相关热词搜索: 针尖 运动寿命 盔甲 神秘面纱 气步枪 射击运动员 射击训练 瞄准装置 瞄准具 射击选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