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录视频谎称炸掉赛格 一审获刑一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陈团结 2016-08-25 14:39:41
[摘要]拍摄多段视频在网上发布,声称要炸掉赛格购物中心,其真实目的竟然是为了吸引粉丝关注。

  拍摄多段视频在网上发布,声称要炸掉赛格购物中心,其真实目的竟然是为了吸引粉丝关注。昨日,因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西安男子王某一审获刑1年。

  王某是西安市长安区人。去年11月6日晚8时,他和朋友开车经过小寨十字时,用手机拍了一段赛格大厦的画面,在上传的视频里说:“赛格盖的时候都没通知我,今天晚上我要炸掉它。”接着他又上传了第二段、第三段、第四段视频,均称要炸赛格购物中心,四段视频播放量为4000余次到3.7万次不等。当晚,公安机关发现该视频后及时出动警力组织小寨赛格购物中心开展危险物品排查工作,在此过程中,公安雁塔分局共出动警力16人次、历时3小时,组织赛格购物中心50余名保安对购物中心内外进行排查、并做好人群疏散工作。

  次日凌晨零时,王某回到租住地,又发布了第五段视频,画面为数张100元的人民币和一个写着“赛格”二字的硬纸片,并附上一句话:“赛格老板给了我一万亿,这事情到此结束。”两小时后,王某在住处被警方抓获。

  7月13日,雁塔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庭审中,王某供述,自己是做微商的,通过微信销售手机。案发当晚,他路过赛格时,临时起意,想搞一个创意以提高关注度,吸引一些粉丝。于是,就连续拍了四段威胁要“炸”赛格的视频并发布。在发现短短时间,有的视频点击率超过了两万后,他又发了第五段视频,表示此事“到此为止”。王某说,他并没有炸赛格的想法,当庭表示悔罪。

  雁塔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编造爆炸威胁的虚假恐怖信息并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今日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 华商记者 宁军 文 陈团结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渭南市原副市长袁军晓受贿案今天公开审理 下一篇:西安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68% 35城排到28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