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民办高校黑校车接学生 在火车站被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08-25 16:32:20
[摘要]乘坐黑校车,如果出了交通事故,安全和利益都难以得到保障。

  乘坐黑校车,如果出了交通事故,安全和利益都难以得到保障。

  24日上午10时许,新城区交通运输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在火车站广场西发现在一辆小型面包车前聚拢了几名学生。经过询问,他们都是西安一民办高校的在校大学生,车是学校派来接他们的。

  稽查人员勘验发现,这辆车并非学校所有,是学校以每天180元的价格从私人处租来的。虽然学生表示没有向司机付现钱,但由于私家车涉嫌从事了商业性的道路运输活动,出于对学生的安全负责,稽查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暂扣。

  稽查人员说,校车都购买的有高额的保险,对学生的生命安全都有较高的保障,但是私家车变身校车后由于司机的驾驶水平参差不齐且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安全教育,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学生的安全和利益都难以保障。

  25日下午,稽查人员介绍说,根据《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对没有取得包车营运资质的该面包车司机处于3万元的行政处罚。

  “学校如果没有自备车辆,应与正规的租赁公司签署合同使用资质健全的车辆,这样也可以有效化解风险,”稽查人员提醒说,如果学生在火车站地区乘坐校车时,发现车辆资质不全或者司乘人员向其收费的,可以向运政部门投诉举报,电话:029-87429112。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68% 35城排到28位 下一篇:物业强拆办公楼 唐都花园社区面临无处办公处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