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逢下雨必看海!咸阳世纪大道近千米道路再成"海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6 06:44:47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雨过后,咸阳世纪大道近千米道路再次成为“海洋”,有市民调侃道:“世纪大道大面积积水已不算是新鲜事,每次报道似乎也没起到作用。”

  昨日中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肿瘤医院门前粗略测量积水路段长约1000米,过往的车辆在积水中“漂”着,行驶过后,溅起的水花高于车身。不少骑三轮车与电动车的师傅经过此处,看到大面积积水都会停车观望,待前面车辆安全通过后再缓慢骑过去。

  “积水有20多厘米深,根本无法步行通过。”市民李女士说,她每次下雨积水要么选择从别处绕行,要么挽起裤腿趟水而过。

  由于积水严重,双向行驶车辆通行困难,堵车情况严重。直至下午4时30分,路面积水部分褪去,堵车现象才得到稍微缓解。

  采访中,市民对于世纪大道积水的事情抱怨连连,但对于这样的情况大家也显得见怪不怪了。“多次报道该处积水,这事已不算是新闻。”王女士说,世纪大道每逢下雨便会积水,现在老百姓只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2013年至今《华商报》对世纪大道积水的报道已经不下5次。尤其是夏秋季节,暴雨过后,世纪大道积水更是家常便饭。

  对于肿瘤医院门前大面积积水问题,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曾在今年6月2日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世纪大道的雨水管道是2001年修建的,该路段扶苏路至绕城高速段排水管道唯一的出水口位于世纪大道与沣东路(规划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大集水坑。由于集水坑雨污水下渗、蒸发、收集水容量等使用功能严重退化,已无法消化世纪大道沿途排放的雨污水。

  昨日,咸阳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称,“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办法解决,只能等管道自然顺流”。他表示,世纪大道有一个排水出口,因年代久远丧失了排水功能。因此致雨水存留于管道,只能让管道自然顺流。目前沣东新城已接手,正在重新设计规划排水管道。 华商报记者 杨皓 实习记者 王蓉 田瑞雪 采写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1~26℃

  明天 晴 20~29℃

  后天 晴 20~28℃

相关热词搜索: 世纪大道 看海 华商报 集水坑 肿瘤医院 雨污水 市政工程管理处 车身 双向行驶 路面积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