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白杨南路3号栽13年樱桃树挂果 种树老人却走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6 07:02:18
[摘要]8月25日下午2时,大白杨南路3号家属院里的树木盆栽被雨水冲刷掉了灰尘,一棵十几米高的樱桃树在风中摇曳着,然而,十三年前种樱桃树的那个老人却看不到了。王师傅说,任师傅十几年的辛苦和悉心照料,让院子里的空地成为夏日乘凉的好去处。

\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8月25日下午2时,大白杨南路3号家属院里的树木盆栽被雨水冲刷掉了灰尘,一棵十几米高的樱桃树在风中摇曳着,然而,十三年前种樱桃树的那个老人却看不到了。

  种树种花

  小院里绿化他的贡献大

  大白杨南路3号是一个单位家属院,只有一栋楼,42户。昨日下午2时许,在家属院传达室的门口,张贴着73岁老人任师傅离世的讣告。任师傅8月23日上午8时27分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家属院院子里原来基本没有绿化,现在看到的这些花草树木很多都是他种的。”说起任师傅,家属院里的王师傅很是感慨,也为任师傅的离开感到惋惜。他说,他们原来是一个单位的同事,2000年他们一起入住这个家属院,喜欢种花种树的任师傅就在楼前的空地上摆弄起来,空地的绿色也变得丰富起来。2003年,任师傅买回一棵樱桃树苗,栽种后,他每天浇水,细心照料着樱桃树,可是每年这棵樱桃树都挂不住果。

  今年3月,樱桃树结果了,到了5月逐渐都变成了红色,院子里的大人小孩都跑来看,低处的一些果实被大家摘走分享了。当时他就想摘一些给任师傅送去,但因故没有成行。前段时间高温,一辆救护车停在院子里,听说任师傅在家里晕倒了,得的是肺癌。

  老人走了

  院子的绿荫让大家记住了他

  昨日下午3时许,敲开任师傅的家门,平时只有老两口居住的房子十分整洁。任师傅的儿子说,他们平时回来看望老人,就会听父亲说起那棵樱桃树,种了十几年了。他指着客厅窗户边摆放的一把椅子说,父亲平时就爱坐在那里,看着窗外他种的花草树木。老人走了,椅子还在那里。

  王师傅说,任师傅十几年的辛苦和悉心照料,让院子里的空地成为夏日乘凉的好去处。丝瓜藤上已结出不少的丝瓜,樱桃树有四层楼高,树干直径也有30厘米左右。樱桃树下摆放了石桌、石凳,院子里闲着的老人没事会在树下下棋。

  王师傅说,任师傅在楼下坐着时,会给邻居介绍自己种的各种花和树木的名称,讲解他们的生活习性。任师傅生病后,有些花没人照顾,可能被院子里的邻居领养了。任师傅离开了,但是小区院子里的绿荫让大家记住了任师傅,希望邻居们继续爱护这些花草树木,让院子里绿树成荫。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任师傅 樱桃树 种树 老人 院子

上一篇:唐都花园小区办公场所被改造 社区面临无处办公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