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男子为骗保险赔偿 找人将货车滑入80米深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6 07:19:56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为了获得保险赔偿,他找人将货车开至山腰的崖边,让车滑下80米深沟。随后又教货车司机如何应对警方和保险公司的问话。8月24日,这起涉嫌作假骗保案被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破获。

  蹊跷

  事故现场无刹车、冲撞痕迹

  8月18日晚上11点多,高新大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一辆货车在天王镇十二盘公路庙咀村盘道弯道处,坠入80米深崖下,驾驶员跳车逃离,无人员受伤。”值班民警询问现场情况时,报警女子称“不需要处警,已经和保险公司沟通过了,只是在交警队备案。次日,该货车车主梁某说,保险公司要求交警队出具事故认定书,交警队叫司机王某来了解情况,但王某一直没来。

  保险公司查勘员毕先生回忆,事故现场没有刹车、冲撞痕迹。虽然事故现场没有监控,但周边路段的监控显示该车路过的时间是19:50,与王某声称事故发生的时间竟然相同。“这段时间车明明还在路上行驶,怎么可能发生车辆坠崖事故。”毕先生表示,这辆车还有2年就到报废年限。近几年,梁某没购买车辆损失商业险,可去年他却购买了这一险种,今年8月22日保险就要到期。巧的是,到期前竟然发生了这事故。“按照正常情况,此类事故将赔付车价等近6万元费用,疑点很多,怀疑涉嫌作假骗保。”

  事后,保险公司向高新交警大队报警,希望警方介入调查。

  真相

  司机承认老板指使他毁车骗保

  办案交警通过司机王某所在村村委会给其讲明了涉嫌作假骗保,将承担怎样的刑事责任。24日,王某来到交警队,说明了事情经过。原来,车主梁某是他的老板,梁某要求他驾驶车辆到案发地点,随后梁某也赶到现场,指挥王某完成他的计划:在山崖边,王某将车辆挂上空档,让车慢慢滑下80米深沟。之后梁某夫妇还教他,面对交警和保险公司时应该怎样作答。王某告诉交警,他怕不按照老板说的做丢了工作。

  随后办案民警询问梁某,但其拒不承认,坚称货车是驾驶员开得太快,导致车辆失控坠入崖下。经过办案民警反复讲明利害关系后,梁某终于承认事故是他计划的。

  目前,保险公司拒绝赔付梁某的经济损失。案件已移交至高新公安分局做进一步调查。高新交警表示,梁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将承担刑事责任,提醒广大驾驶人,不要因蝇头小利,做触犯法律的事。

相关热词搜索: 骗保 梁某 王某 深沟 货车司机 交警队 保险公司 男子 刹车 事故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