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童被狗伤打狂犬疫苗第4针竟是消炎针 前3针是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6 07:25:34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杨托 实习记者 常赞美)4岁女童被狗抓伤,就近到村卫生室接种狂犬疫苗,该打第四针时因没疫苗,医生给开的处方竟是消炎针。向卫生部门举报后,村医因超范围执业被处理,但家长仍心存疑虑:此前所打三针是否为狂犬疫苗?如确为疫苗,没有接种资质的村医从哪得来,是否为正规有效疫苗;如不是疫苗,被耽误的这10多天,是否错过最佳接种期,孩子今后的生命健康该如何保证。

  家长:孩子打第四针疫苗时发现处方竟是消炎针

  8月25日,在华阴市岳庙街道办事处土洛坊村的娘家,提起孩子遭遇,赵女士十分生气,她说,7月27日上午,4岁独生女朵朵(化名)被邻居家狗抓伤,邻居积极处理,并就近让家人带着女儿到不远处的村卫生室接种疫苗(共要打5针)。

  8月9日,赵女士专程带孩子从渭南回到娘家,准备打第四针时,却被告知疫苗已用完,为了不错过接种时间,她让村卫生室负责人赵仓库写了处方。

  赵女士提供的一张抬头为华阴市基层医疗机构处方笺的纸上所写内容为:头孢唑钠、注射用水和安痛定,并注明为肌注(即肌肉注射)。但这张处方笺上没有署名,也没有写明时间。

  赵女士说,随后她带孩子到华阴市人民医院准备接种,但医生看了处方笺后表示:这只是消炎针,并非狂犬疫苗,她又咨询了外科一名医生,得到了同样答复。“当时我就懵了,赵医生给我娃打的前三针到底是啥东西?”赵女士说,“我找到赵仓库询问,他说看朵朵情况不严重,所以给打了(前三针)消炎针。”赵女士立即向华阴市卫计局举报。

  相关新闻:西安58家犬伤处置门诊能打狂犬疫苗

相关热词搜索: 狂犬疫苗 警示训诫 接种效果 处方 注射用水 村卫生室 消炎 安痛定 土洛坊村 家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