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娃遇电信诈骗 教育局:资助贫困生仅联系学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6-08-28 06:39:41
[摘要]家住西安市未央区的苏先生看过山东大学生被骗致死的新闻,因此他在接到这样的陌生电话时,立即联系了教育局,揭穿了骗子的骗局。

  家住西安市未央区的苏先生看过山东大学生被骗致死的新闻,因此他在接到这样的陌生电话时,立即联系了教育局,揭穿了骗子的骗局。昨天下午,在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经历后,苏先生也想通过本报,给开学季正在报名的家长和同学们提个醒:资助贫困大学生,教育局只会联系学校,不会直接通知学生和家长。

  8月26日,苏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对方说出了苏先生孩子的电话,并明确告诉他,孩子上大学需要资助的事情有了“好消息”。苏先生说:“我在手机上看到过山东大学生被骗致死的新闻,当时接电话的时候,心里就迟疑了一下。但是想到人家明确说出了我孩子的名字,所以我才接了话。我就问他是哪里的,他说是西安市教育局。他说有一个国家政策,要给孩子补助,可补助2800元。这时候,我心里就产生了疑问,因为对方是南方口音,却说是西安市教育局的,我就产生怀疑了。”

  为了确认电话的真实性,苏先生挂了电话立即给教育局打电话。苏先生说:“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大学生贫困补助不会直接和家长联系,会通过学校补助。这太让人生气了,孩子刚要上大学,就让人骗到我们头上了,而且还指名道姓地说出了我孩子的名字。”

  随后,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资助中心了解到,大学生贫困资助不会和家长直接联系,只会通过学校进行通知。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多多留心,谨防上当受骗。

  本报记者李佳

  实习生宋晓雨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局 家长 电信 诈骗 学校

上一篇:西安高陵4岁女童50余米高层坠楼 奇迹生还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