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农业生态园变味:蓝田一项目未批先建只有备案手续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28 06:43:53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园区内的商铺已见雏形,涉农项目却难觅踪迹

  随着乡村旅游热近年的迅速升温,各种旅游产业项目下乡生根成为地方政府拉动财政收入,增加农民收入的新兴经济增长点。

  然而一些以现代农业为载体的开发项目开始剑走偏锋,在资本市场的投资冲动和高收益回报的诱惑之下,使现代农业项目逐步演变为旅游观光产业,通过商铺出租等形式争取短期收益。随之而来的是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失衡,使地方政府和投资方陷入尴尬境地。

  资金吃紧导致项目停摆

  8月24日晚,干旱了半个多月的蓝田县城终于迎来一场大雨,在沟底看守建筑工地场地的吴佳翠,更多的是忍受着愁苦与害怕。两个半月前,她所在的钰泉苑现代农业科技观光养生园(下简称钰泉苑)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停工,吴佳翠开始加入到讨薪农民工行列。

  5个月前,吴佳翠在几位乡亲邀约下,从重庆巫溪来到蓝田县,在洩湖镇铧咀坪村村外的一道沟底,成了一位给30多名农民工做饭的专职厨师。当时,这里一个叫钰泉苑的建筑项目开工在即。“约定的工资是每月3000元,直到现在也不给结账。”吴佳翠说,所在的工地干到6月初,包工头汪友华称自己现在也没钱了,下令把建设停下来。

  记者8月25日见到了包工头汪友华,他说干够200万元工程量后,开发商就要支付已完成工程量的80%工程款。但是直到6月14日,只到位7万元钱。这些钱在第二天就用于发放工人工资了。汪友华认为“开发商应该也是没钱了”,自己依然被供料商追得四处躲债,如果继续投入人力物力干下去,最后亏损会更大。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园 蓝田县 洩湖镇 涉农 开发商 坪村 沟底 国土局 农业科技

Top